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普京15日将发表国情咨文 将为俄经济外交定下啥方向?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4日09:5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4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14日报道,克里姆林宫新闻局发布消息称,俄罗斯总统普京就筹备1月15日向俄联邦会议发表国情咨文的问题主持工作会议。

新闻局发布消息称:“会议期间就国情咨文的议题进行讨论,此外还就需要额外进行整理的个别问题着重进行讨论。“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表示,普京将于1月15日向联邦会议发表国情咨文。

总统每年向联邦会议发表国情咨文为宪法中规定的国家元首义务。总统在国情咨文中确定国家的主要发展方向,涉及国家状况以及对内和对外主要政策方向等问题,并向政府和议会下达相关任务。这是一份表达俄近期战略发展方向观点的纲领性政治法律文件。

其内容的筹备需要数周时间,最后阶段由总统亲自整理,但是通常在发表国情咨文前不会透露其内容。

2019年2月20日,普京在莫斯科发布国情咨文,该次为普京2018年连任总统后做出的首份国情咨文,也是他自2000年以来发布的第15份国情咨文。

在2019年国情咨文中,普京详尽阐述了改善民生、发展经济和维护国家安全等问题,并宣布了一系列应对措施。

【责任编辑:艾师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