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本来要从广东回麻城市过年 却阴差阳错到了四川麻城镇 热心交警送祖孙三人坐上回家列车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4日16:55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梁传松)“估计今晚8点左右就可以到家了。”昨日下午,16岁的刘天奇在电话中告诉楚天都市报记者。他和爷爷、奶奶本来要从广东省中山市回麻城市,但由于买错车票,他们却到了四川省泸州市叙永县麻城镇。在当地高速交警的帮助下,祖孙三人坐上了回家的火车。

据刘天奇介绍,他的父母在中山市一家工厂打工,他在当地上学。他放寒假后,因父母所在工厂没有放假,他们担心春节前买不到车票,便让他和爷爷、奶奶先回麻城市老家。11日,刘天奇带着爷爷、奶奶来到中山市汽车客运站,坐上当晚8时许发班的长途客车。

在车上,刘天奇觉得有些奇怪——大部分乘客是四川口音。但他想到自己买的车票是到麻城,不会有错,便没有多想。

12日凌晨4时许,司机叫醒睡梦中的刘天奇,说已经到了高桥服务区,离麻城很近,要求他和爷爷奶奶在此下车。祖孙三人下车后,却找不到从服务区出去的道路。刘天奇向服务区工作人员打听,才知道他们到了四川省泸州市叙永县麻城镇,距离湖北省麻城市约1300公里!

举目无亲、惊慌失措的祖孙三人,抱着试一试的态度,给高速交警打电话求助。三名高速交警很快赶到,确认三人坐错了车,用警车护送他们来到叙永县城,坐上了前往重庆的班车。

当日下午,祖孙三人到达重庆市,购买了前往武汉的火车票。

“我们还在火车上,下午4点多钟可以到武昌火车站,再到客运站坐长途车到麻城,估计今晚8点左右就可以到家了。”昨日下午3时许,刘天奇在电话中对记者说。幸好他们遇到了热心的四川高速交警,否则他和爷爷、奶奶真不知道该怎么办。

【责任编辑:李中天】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