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嫌犯是中国人?这怎么越看越像电影情节……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4日09:48 来源: 环球时报新媒体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1月10日报道,一名亚洲男子和5名西班牙男子涉嫌在盗窃枫丹白露宫里的中国瓷器,被法国警方逮捕。 但他们否认,称自己只是普通游客。

据介绍,西班牙警方首先发现一行人可能要去盗窃收藏有中国瓷器的法国博物馆,通报了欧洲刑警组织,提供了一些嫌疑人的姓名和照片。欧洲刑警组织将这一信息告知了法国警方。因此,自这一行人入境法国之后,法国警方就一直对他们进行着监控。

法国警方在几天的监控中,发现这几个人住在枫丹白露宫以南16公里的一家酒店里,去了枫丹白露宫,之后又购买了一系列物品,包括手套、帽子、鹤嘴锄和撬棍,还偷了两辆车。去年12月28日凌晨,警方在酒店停车场将他们逮捕。

法国打击文化商品走私中心办公室(OCBC)成员迪迪埃⋅伯杰对法国媒体表示:“我们从他们身上发现了一些照片,证明他们打算偷走博物馆里展出的亚洲艺术品。”

这六人否认指控,称自己是来旅游的。西班牙警方确认,五名西班牙籍嫌疑人中,已经有几人有过犯罪记录。

媒体指出,虽然坊间传闻此案是一名中国男子雇佣了西班牙黑帮,但现在下结论还为时过早。警方还不清楚这是否是一个专门从事艺术品盗窃的组织、是否与黑帮有关联。警方甚至不确定这名亚洲男子是中国人,因为他持有来自外国的假证件。而OCBC指挥官博耶尔也指出,如果仅从可能性上判断,韩国人也有可能做这种事。

公开资料显示,枫丹白露宫是法国最大的王宫之一,自1921年起成为法国国家博物馆。博物馆内设有中国馆,藏有数百件来自亚洲的珍品,其中不少中国藏品是1860年英法联军从圆明园掠夺来的。

【责任编辑:艾师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