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V视丨直通新闻发布厅 一场脱贫攻坚“故事会”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4日09:43 来源: 长江云

今天(1月13日)上午,省“两会”举行记者见面会,主题是“决战脱贫攻坚”,6位发言人用轻松的方式和记者交流,记者见面会变成了脱贫故事会。

发言人围坐在一起,两位来自高校、企业的政协委员,结合过去一年的扶贫工作,与记者轻松交流,见面会变成了“故事会”。

见面会上,省扶贫办介绍,2019年全省92.5万人脱贫,800个村出列,贫困发生率降至0.14%。听到这些介绍,来自十堰市房县的省人大代表纪道清一口气讲了4个扶贫故事。

作为湖北九个深度贫困县之一,2019年,房县69个贫困村全部出列,14万贫困人口实现脱贫。

除了自豪,还有思考,纪道清现在思考的问题就是如何稳定脱贫。在记者会上,省人大代表肖力介绍了将乡村振兴与脱贫攻坚结合的经验。记者会后,纪道清和肖力交流起这个问题。2018年实现全域脱贫的南漳县,如今贫困发生率仅为0.06%。

(湖北广电融媒体记者 向昊 刘巧路 责任编辑 彭云鹤)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