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

V视 | 长江观察·两会声音 深交所的钟声 敲出扶贫新思考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4日11:13 来源: 长江云

今天(13日)上午,宜昌企业和远气体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成功上市,湖北的境内上市公司总数达到108家。这一消息传到正在进行的省两会现场,在宜昌代表团引发了热烈的讨论,代表们认为,用好资本的力量,也可以在扶贫工作上发挥大作用。

和远气体,主要从事各类气体的生产与服务、工业尾气回收循环利用。此次公开发行股票将募集资金3.94亿元。

和远气体,从提交上市申请,到挂牌上市,只用了1年4个月,比绝大多数企业的上市速度都要快。这得益于证监会对贫困地区企业开辟的上市“绿色通道”,符合条件的贫困地区企业可以“即报即审、审过即发”。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强化产业和就业扶贫。和远气体的上市经历,也为两会上的省人大代表们打开了思路。

代表们在讨论还建议,宜昌市的贫困地区,可以抓住上市绿色通道的优势,出台相应的政策,吸引更多准备上市的企业将总部从外地迁移到当地,实现企业上市和地方经济发展的双赢。

(湖北广电融媒体记者 冉涛 姚涛 祝如月 陈帅 责任编辑 田思凤)

【纠错】编辑:钟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