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澳大利亚考拉“集体迁居”新西兰?专家:“不可行”!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4日16:15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据报道,澳大利亚人的“近邻”新西兰人提议,不如让考拉“集体迁居”新西兰?不过,这个想法很快被专家泼了冷水。

据报道,截至13日下午,倡议“新西兰引进考拉”的请愿书已经筹集到了6500多份签名。

请愿书中写到,“考拉在澳大利亚正面临‘功能性灭绝’,而它们有可能效仿许多其它澳大利亚原生物种,在新西兰‘茁壮生长’”。

请愿书中还提到,考拉主要以桉树叶为食,因而不会破坏新西兰本土的生态系统——据称,新西兰有将近三万公顷桉树林,与澳大利亚的桉树林“面积相当”,能够为考拉提供丰富的食物来源。

据世界自然基金会估算,这场已经烧了四个月的澳大利亚山林大火可能已造成数亿、甚至是超过十亿只动物丧生,其中包括袋鼠、考拉等澳大利亚代表性动物。

澳大利亚环境部长苏珊⋅利13号视察一家救治烧伤考拉的“考拉医院”时说,这场林火无疑造成了“生态悲剧”,考拉“受害尤其惨重”。她说,政府将设立工作组,为救援考拉和恢复考拉栖息地制定计划,特别是将考虑“一些创新方案”,包括“是否能把考拉安置在‘非原始生长地’”。

不知是否是被澳大利亚官员的话激发了“灵感”,新西兰人于是请愿“考拉搬家”,但专家却指出:“不可行”。

有悉尼大学的动物学家称,把一个异国物种迁移到新地方,可能对当地原有物种以及整个生态环境产生影响;另一方面,考拉天生十分“挑食”,“可能根据树叶的毒素和营养成分,仅仅选择某几棵树、甚至这些树的某部分叶子作为食物”——即使在同一片栖息地内,“住处”相隔不远的考拉也可能偏好不同“口味”的桉树叶。也就说,别说“搬家”到新西兰了,即使在澳大利亚境内,想要转移个别考拉也十分困难——“光有桉树,不一定能满足个别考拉的需求,更别说迁移整个种群”。

【责任编辑:艾师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