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徒手攀187米高大厦撑罢工者 法国57岁“蜘蛛人”又被拘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4日16:14 来源: 海外网

海外网1月14日电 当地时间13日,法国“蜘蛛人”阿兰·罗伯特攀爬巴黎近郊高187米的道达尔石油公司大厦被拘留,据其称此举是为支持法国反对养老制度改革的罢工人士。

据《巴黎人报》报道,13日上午10点30分许,阿兰·罗伯特在巴黎近郊上塞纳省拉德芳斯商务区徒手攀爬高达187米的道达尔大厦,耗时52分钟顺利到达楼顶,随后于11点30分左右被警察带走。

“天气很冷,我的手指都冻得没感觉了。”阿兰·罗伯特表示,他希望通过此次攀爬“壮举”,表达对当前法国罢工者的支持,他认为反对养老制度改革的罢工是一场“合理抗争”。

“我今年57岁,从技术上讲,离退休不远了。我唯一赚钱的方法就是攀爬,我必须继续爬到64岁吗?还是要到67岁?”阿兰·罗伯特以自身情况为例,谈到对法国养老制度改革中64岁退休“关键年龄”的不满,他表示,不应再一味告诉人们“多劳多得”,每个行业的具体情况不一样,有些工作比其它工作更繁重更复杂。

当天早些时候,阿兰·罗伯特在社交平台上传了一段视频,显示他站在拉德芳斯商务区这座标志性大厦前的画面,并附言自豪地称,已经成功攀爬“城中山”超过160座。

现年57岁的阿兰·罗伯特从11岁开始热衷攀登,“职业生涯”中徒手攀爬过巴黎埃菲尔铁塔、美国纽约帝国大厦、马来西亚吉隆坡双子塔、中国上海金茂大厦、中国香港四季酒店、阿联酋迪拜高达307米的卡延塔及高达828米的全球最高建筑哈利法塔等百余座高楼和地标性建筑,被列入吉尼斯世界纪录。

阿兰·罗伯特认为,“攀高是一种激情,是一种生活方式。”但由于经常擅自攀登,他曾多次被捕,比如2018年6月在韩国首尔、2019年1月在菲律宾马尼拉、2019年9月在德国法兰克福都曾因未经申请攀高而被警方逮捕。(海外网-巴黎-鲁佳)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任编辑:艾师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