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武汉人“断舍离”全国前十!挂卖演唱会门票和车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4日15:3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长江网1月14日讯(记者陈智)13日,闲鱼发布了《2019年度“断舍离”公益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过去一年,武汉和北上广深等城市一起,位列“最具公益力”的十大城市,这里的居民热心回收,最有绿色意识。

2019年,“OMG买它”成为年度热词,在“买买买”的一年中,消费者家中也有越来越多东西需要“扔扔扔”“断舍离”。随着国家经济的不断发展,人民生活水平也不断提高,家家户户淘汰下来的废旧衣物、大小家电、数码产品等物件如何处理,成为一大难题。中国循环经济学会一项数据显示,我国每年有约2600万吨旧衣物被扔进垃圾桶,再利用率不到1%。这些资源不仅浪费,还会对环境造成二次污染。

数据显示,过去一年,用户通过闲鱼回收了3万吨旧衣、942.7万本图书、122.2万部手机、50.85万台大家电,用户累计获得了8199.8吨蚂蚁森林能量,种下了45.8万棵梭梭树,帮助解决了9161亩的荒漠化问题。

武汉人的“断舍离”:演唱会门票,还有车……

长江日报-长江网记者在社交媒体上搜索关键词,发现有不少武汉人在微博上出售演唱会门票。

甚至还有一位闲鱼资料显示居住在武汉洪山的“80后天秤座男生”在闲鱼上挂出了一辆车——07年标志206。这辆车被一位无锡人找到,表示“太激动!”

关于为何要挂出这辆车,在这位无锡人晒出的截图以及宝贝信息中,这位武汉男生表示:开年要去日本读书,放着没人开,所以想卖给喜欢的人。

网友:断舍离,感觉一身轻松

进入2020年,不少网友在社交媒体上,晒出了自己“一身轻松”“开心”“棒”等“断舍离”后的心情,“断舍离,把很多不需要的都放到了闲鱼,感觉一身轻松”。有的网友通过闲鱼,将书捐到山区,给有需要的人。

还有的网友“大彻大悟”,“取舍的过程也是在锻炼自己的心智……”“闲鱼真成了年轻人的智商税退税处”。

还有网友把“断舍离”作为生活日常或者新年flag。

刚开始“断舍离”的“新手”,也迅速沉迷,无法自拔。

部分资料来源:中国日报、新浪微博等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