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省直快讯

省人大代表郭志泉:“钟祥模式”助推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4日22:18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叶辉 张城 何琛 通讯员 周勇)1月14日,省人大代表、钟祥市委副书记、市长郭志泉在接受荆楚网记者采访时表示,省政府工作报告对乡村振兴作出了全面的部署,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结合实际,钟祥市将继续深入探索“钟祥模式”,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全力打造乡村振兴的样板。

近年来,钟祥作为全国农村三产融合试点县市,以农村产业融合发展为抓手,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强力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积极探索出农农、农工、农旅、农商、农金“五个结合”的农村三产融合模式,有效促进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增绿。

省人大代表、钟祥市委副书记、市长郭志泉。 记者 何琛 摄

郭志泉介绍,在探索“钟祥模式”的过程中,政府主要从顶层设计抓起,可以用三个“力”来概括:着力培育生力军、全力打造示范园、大力建设综合体。比如当地独创的“香稻嘉鱼”种养模式,稻田里套养甲鱼,甲鱼吃水稻的害虫,粪便又成为水稻的肥料,水稻种植全程不施肥、不打药,真正做到了绿色无公害,种出的大米每公斤超过30元,亩平纯收入1.3万元,全市推广面积1万亩以上。

面对乡村振兴,郭志泉充满信心。他说,下一步将以三产融合为重心,深化农村改革,转变发展方式,为产业融合注入新技术、新业态、新商业、新机制,优化整合资源要素,改革传统经营模式,坚持高中低配套,促进长中短结合,提升再提升、突破再突破,努力打造“钟祥模式”,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刘菲】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