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省直快讯

代表委员热议湖北两院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5日23:59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 黄康 张城 叶辉 刘建维 何琛)1月14日,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了省高级人民法院和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会后,两院工作报告在人大代表和列席听取报告的政协委员中引起了强烈反响,引发热议。

省人大代表徐志新   记者 刘建维 摄

“作为一名律师,我从今年的两院工作报告中看到了可喜的变化,尤其是省高院工作报告令人印象深刻。”省人大代表徐志新说,报告对工作中存在问题并不回避,直面矛盾。“我要为这种勇气点赞!”

省人大代表刘克雄   记者 刘建维 摄

省人大代表刘克雄表示,2019年湖北省各级法院以审判为中心,服务全省经济发展大局,希望法院继续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人民营造法制化营商环境再立新功,进一步加大法院的执行力度。

省人大代表周欣   记者 刘建维 摄

“本次检察院的工作报告非常振奋人心,真实反映了全年检察工作,顺应了人民群众的新期待新要求,彰显了检察机关维护公平正义的坚定决心。”省人大代表周欣希望两院继续维护社会公平公正,“不冤枉一个好人,也不放过一个犯罪分子。”

省政协委员周建元   记者 刘建维 摄

省政协委员周建元表示,两份工作报告都非常接地气,积极主动回应了社会关切。希望全省法院和检察机关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全力打好“三大攻坚战”,用司法力量为经济社会持续发展保驾护航。

省政协委员金玲   记者 何琛 摄

“从两院的工作报告可以看到,去年全省法院和检察机关做了很多实事,也有很多创新。”省政协委员金玲表示,两份工作报告含金量很高,让人眼前一亮。

省政协委员李铁   记者 刘建维 摄

省政协委员李铁表示,省检察院工作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文字精炼、文风朴实,总结2019年全省检察工作客观全面、实事求是,部署工作重点突出、措施可行,为2020年检察工作指明了方向,是一个很好的报告。

【责任编辑:雷榕】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