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客流高峰即将来临 周四起武铁增开44对夜间动车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5日07:24 来源: 湖北日报

春运高峰即将到来,武汉各大火车站秩序井然。(视界网 周凯 摄)

湖北日报讯(记者刘宇、通讯员孟立、胡滨)从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1月16日起武铁将在始发开行的动车中,增开武汉至上海、广州等方向44对夜间动车,同比增加26对。

据统计,春运启动以来,武铁管内有七成左右的旅客选择乘坐动车出行。长途客流主要往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昆明、成都、沈阳等方向,短途旅客武汉往恩施、宜昌东、襄阳等方向客流较大。

武铁相关人士表示,春运期间武铁管内始发动车占到近八成,其中节前开行始发动车325.5对,同比增长27.9%,占列车总量78.4%;节后始发开行动车328.5对,增长22.3%,占列车总量79%。

1月15日,武铁加开109列始发客车,其中动车75列,占比接近70%。当日加开列车包括至北京、天津、杭州、重庆等地长途客车45列;武汉、襄阳等地“空车去、载客回”开出至广州地区27列;加开武铁管内各站间开行的中短途列车64列。同时将至广州、成渝、宜昌等方向的17列动车重联开行。

铁路相关人士表示,今年是武铁管内所有动车停靠站点启用电子客票的首个春运,为保证旅客有序出行,武汉三火车站更新升级了自动检票闸机系统,新增了电子客票引导标识和人工服务台,成立“爱心小帮手”服务队,提升导乘服务。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