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连线重大项目 大临空“飞”起来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5日07:40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彭一苇

鄂州机场是湖北国际物流核心枢纽的主体项目,至去年底投入已近百亿元。如今,鄂州机场核心区跑道已现雏形。

鄂州、黄石、黄冈三地借机场建设的良机,发展临空经济,一个“鄂黄黄临空经济区”呼之欲出。

省两会期间,鄂州机场的话题,引发代表委员热议。

黄冈临空经济区概念总体规划已编制完成,并启动10平方公里起步区建设。机场的培训中心、生活服务中心、大数据中心、区域结算中心已确定落户黄冈。黄冈代表团的代表希望,省政府支持黄冈建设省级临空经济区,并在此基础上,统筹整个鄂东临空经济区争创国家级武汉城市圈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

2019年底,省发改委印发《武汉城市圈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总体发展规划(2019-2035年)》,推动构建“两核、一带、多区多点”的发展格局。“武汉城市圈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城市之间还存在设施联通不够、工作沟通不够等问题。”省人大代表、黄石港区委副书记、区长徐莉建议,充分考虑黄石制造业的传统优势,给予产业布局倾斜,加快城市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对接融合,推进共建共享、协同发展。

“天河机场客货并举,以客运为主,鄂州机场以货运为主,与天河机场形成互补。”省政协委员、湖北机场集团董事长陈辉说。2019年武汉天河国际机场完成旅客吞吐量2715.02万人次,同比增长10.8%,增幅居全国21个大型机场第一位。鄂州机场未来将成为国内乃至国际上有影响力的机场,我省应当充分发挥两个枢纽机场对临空经济的支撑带动作用。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根本解决航空发展滞后问题,加快建设天河机场枢纽、湖北国际物流核心枢纽、支线运输和通航服务网络三大工程,到2022年一、二类通用机场达到15个。陈辉认为,这一部署将加速形成湖北的航空网络,壮大我省民用航空事业。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