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陈春芳:让医保基金真正用到刀刃上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5日07:35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黄璐

1月14日,“代表通道”上,湖北日报全媒记者向省人大代表、武汉市益新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主任陈春芳提问。

“人大代表建议集中反映了广大人民群众心声,您当选人大代表以来,所提的建议,相关部门办理落实得如何?您是否满意?”

陈春芳说,2018年,她当选省人大代表后,就在思考:如何履职与担当?

“我的根在最基层,就应该把最基层群众关心的问题带到会上。”于是,陈春芳选择从自己最熟悉的领域作为切入点。

2018年两会期间,她向大会提交《关注康复残障儿童学前教育的建议》;2019年,她又提交《关注残疾未成年人心理健康的建议》。

“建议提交后,承办单位很重视,第一时间与我对接,并很快以书面形式进行回复。”陈春芳说,省人大常委会更是把办理代表建议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让人民群众在主题教育中切实增强获得感。

平时工作中,她看到许多助残政策落实落地,孩子们越来越自信,有了一定的社会融入度及社会交往能力。

“当人大代表就像做公益事业,不求回报,只求能为老百姓做些力所能及的好事,这本身就是一种幸福。”陈春芳说。

此次两会上,陈春芳关注到医保基金管理问题,她说:“医保基金是老百姓的‘救命钱’,要加快医疗保障立法进程,严格医保支付管理和监督,构建多部门联动机制,通过大数据、云计算等新技术进行智能监管,让医保基金真正用到刀刃上。”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