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石必成: 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先行区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5日07:30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杨康

随着“轰隆”一声巨响,地处石首、紧邻长江的一个混凝土搅拌站被定点爆破拆除。该搅拌站刚建成不久,累计耗资800万元,尚未正式投入使用。

省人大代表、石首市委书记、市长石必成在答记者问时,用一个爆破的故事,讲述了石首在长江大保护中的果敢与担当。

石首是长江大保护的主战场之一。围绕“万里长江、美在荆江”的发展目标,一曲新时代绿色发展的“长江之歌”正在石首唱响。

“全面落实长江岸线管理员制度和河湖长制,共关闭沿江砂石码头38处,拆除沿江违章建筑44处,恢复岸线9000多米,复绿3200亩。”石必成介绍,通过完善城乡垃圾收运体系、植树复绿、黑臭水体整治等一系列举措,长江岸线生态大幅改善,白鹭、黑鹳等珍稀鸟类重新回归。

与此同时,石首不断调整优化县域产业结构,加快产业转型升级,严把企业集约用地、环保、安全等关口,推动人才强企和科技创新,发展壮大医药化工、智能装备制造等高新技术产业集群。

“加快推进50亿元的桃源小镇等文旅项目包落地,打造电子商务、现代物流、创新金融、文旅康养等服务业,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石必成表示,下一步,该市将围绕全省“一芯两带三区”区域和产业发展布局,放大石首长江大桥通车、浩吉铁路开通等优势,奋力建设新时代基层担当作为模范区、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先行区、荆江生态保护示范区和湘鄂融合发展样板区。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