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蔡甸区汉阳一中师生齐上阵 写下50余副原创春联迎新春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5日11:43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春节临近,一年一度的线上“集福”活动又开始了。武汉不少中小学,为了让学生快乐开启寒假生活,则精心策划了更有意义的线下“送福”活动。

楚天都市报讯(见习记者李碗容 通讯员余少芹)“伢们都想金榜题名,今天写得最多的就是这个了。”昨日,武汉蔡甸区汉阳一中教学楼大厅年味十足,高三全体师生在15个书写台前俯首写春联(如图),共创作50余副,将高三每间教室和办公室都装扮得喜气洋洋。

记者在高三(1)班展台前看到,一名女同学写下,上联“辞旧迎新留将锐气冲霄汉”,下联“发愤图强题得金榜照尘寰”。该班学生殷思怡说:“两个星期前同学们就开始讨论春联的内容,最后一起创作了两副。我们今天要写4副,两副贴在班级的两个门,另外两副送给我们的班主任老师。”

学生忙着写,老师也没闲着。教师展台前,老师们按照学科分组写春联,每个组春联都独具特色,如理数组上联“点线面体三年伏案织就千尺书山”,下联“加减乘除一朝巧解走出万里题海”,横批“一树花开”。化学组上联“石墨金刚元素符号书胜景”,下联“无机有机化学才俊写春秋”,横批“银锌拿氟”。

“老师我要一个金榜题名。”记者在现场看到,书法水平很高的语文老师何江华身旁围满了学生,都是前来寻“福”的。何老师说:“这一会写了20多副春联,十几个‘金榜题名’,这是伢们的心愿,也是我们老师对他们的美好祝福。春联的内容也基本都是给他们高考加油打气的。”

该校副校长郑永艳告诉记者,“这段时间学生刚完成第一轮综合复习,进入寒假前让他们放松一下,春联的内容也是同学们进入新的复习阶段的一个号角。”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