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武汉交警公布2019年“十佳”典型查缉现场案例 段段奇葩情节令人捧腹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5日07:27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记者吴昌华通讯员张鹏郭琼瑶

在查缉交通违法的现场,一名涉嫌醉驾的司机即将被送往醉驾办案中心验血,车辆也要被暂扣,但他仍不忘叮嘱儿子:“车上有一箱五粮液,记得带回家去……”民警说,这简直是“最佳”酒司机台词。

昨日,武汉交警公布2019年“十佳”典型查缉现场案例。一个个似乎只有编剧才想像得出的场景,令人捧腹,更让人警醒。

武汉交警表示,评选“十佳”案例不是为了搞笑,而是希望给广大交通参与者留下深刻印象,从而引以为戒,在新的一年里遵规守法,文明出行,平安回家。

“最奇葩”醉酒男子叫来代驾偏要自己开车

2019年6月28日凌晨1时许,一辆白色无号牌越野车行至发展大道新华路附近时,突然在车流中停了下来。前方,江汉区交通大队民警正在设岗检查。

在明亮的路灯下,民警清晰地看到,越野车内正在上演“乾坤大挪移”——司机从驾驶座位翻到后排,副驾驶座位上的男子则挪到了驾驶座位。民警上前检查,发现司机丁某满身酒气,而副驾驶座上的男子竟然是职业代驾司机。

民警对丁某进行了呼气式酒精测试,显示他的血液酒精含量为107mg/100ml。后经抽血检验,结果为血液酒精含量91mg/100ml,系醉酒驾驶机动车。

丁某告诉民警,当晚他与朋友吃饭时喝了酒,便叫来了代驾司机。可能是酒后糊涂吧,他想到自己的车是新车,他还没有“过到瘾”,就把代驾司机晾在一边,自己亲自开车,不料被抓了现行。

违法指数

★★★★

“最佳台词”车上有一箱五粮液,记得带回家

2019年2月5日晚9时50分许,硚口区交通大队民警在解放大道发现,一辆保时捷轿车行驶轨迹歪歪扭扭,显得很不正常,于是对其拦截检查。

开车的中年男子王某满身酒气,车内坐着王某上高中的儿子。经呼吸式酒精测试,王某血液酒精含量达121mg/100ml,涉嫌醉驾。按规定,民警必须当场将王某送到武汉市醉驾办案中心进行血液检测、约束醒酒,王某的车辆也要被暂扣。民警于是询问王某,车上有无贵重物品。没想到,王某对儿子说:“车上有箱五粮液,记得带回家……”

经抽血检验,王某血液酒精含量为118mg/100ml,构成醉驾。

违法指数

★★★★

“最大影响力”摩托车手发脱手飙车等炫耀视频

2019年11月4日夜,网上出现一条短视频:一男子在高架桥上驾驶摩托车,未戴安全头盔,且连续做出双手离开把手、打电话、超车等危险动作。多位网友@武汉交警官方微博举报。

武汉市公安局交管局事故大队涉牌涉证办案中心迅速成立专班展开调查。通过视频追踪、天眼查缉布控等系统,次日凌晨,警方抓获嫌疑人郑某。

据查,郑某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还存在妨碍安全行车驾驶行为、违反禁令标志等违法行为,交警依法将其行政拘留并处罚款。郑某十分后悔,希望大家以他为戒,不要效仿。

违法指数

★★★★★

“最佳男主角”明明酒测超标却甩锅给蛋黄派

2019年11月8日凌晨1时26分,江汉区交通大队民警在青年路查缉酒驾时,发现一辆越野车的司机满面通红,快速酒精检测棒报警显示,其呼气中含有酒精。司机周某坚决表示他没有喝酒,民警按程序对他进行了呼气式酒精测试,结果显示为32mg/100ml,达到酒驾标准。

周某不服检测结果,称可能是自己吃了蛋黄派。但是,血液式酒精测试鉴定显示,周某体内酒精含量为36.16mg/100ml,他这才承认自己喝了酒。交通大队依法对其作出罚款2000元、一次记12分、暂扣驾驶证6个月的处罚决定。

民警表示,如果司机吃了含有酒精类食物,最好休息10分钟或者用清水漱口后再开车。遇到交警查缉酒驾时不必惊慌,可如实说明情况后再检测;如果呼气式测试显示为酒驾,可要求进行血液检测以证清白。

违法指数

★★★

“最佳女配角”表姐为酒后肇事表弟顶包被拘留

2019年10月5日下午5时许,硚口区建设大道营房村路段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两辆轿车轻微擦碰,没有人员受伤,损失也不大。但民警发现,肇事车内乘客个个酒气熏天,只有自称是司机的女子曲某没有喝酒。曲某主动要求承担全部责任,愿意赔偿对方司机。

肇事车乘客之一的贾某反复说:“真是她开的车,不相信你们可以调查啊!”民警调取监控视频,查明贾某才是肇事司机,而曲某是贾某的表姐。最终,贾某因涉嫌危险驾驶罪被刑拘,曲某也因提供虚假证言妨碍行政机关执法办案,被处以行政拘留5天、罚款500元的处罚。

违法指数

★★★★★

“最佳场景”司机醉倒车中引来四路救援人员

2019年12月18日下午4时许,一辆白色越野车因长时间停在江岸区黄浦大街路边,引起执勤辅警的注意。辅警看到越野车驾驶室睡着一名男子,他多次敲打车窗,对方毫无反应。辅警于是拨打122、120,呼叫增援和救护车。

增援警力和急救人员赶到后,医生、交警纷纷敲击车窗,车中男子依旧没有反应。民警于是又通知了119。消防人员准备采取破窗措施,该男子终于醒来,缓缓摇下车窗。

经查,该男子身体状况正常,只是满身酒气。经呼气式酒精检测和血检,结果分别为212mg/100ml、196.42mg/100ml,达到醉驾标准。

违法指数

★★★★

“最佳道具”奇葩夫妻开一样的车挂相同的牌

2019年2月27日下午,江汉区交通大队根据群众举报,在某小区查获车型、号牌均一模一样的两辆并排停放的轿车。

经鉴定牌号、车架号,两车都很“正宗”,都是原厂原件制作,无法确定哪一辆是套牌车。为了查清事实,民警将两辆车送到相关4S店。店方工作人员表示,凭肉眼观察无法得出结论,只有连接行车电脑、获取车辆出厂信息才能查清。

等待过程中,交警查到两辆车在监控卡口留下的正面照片,发现一处细微差别——其中一辆车的后视镜带有转向灯,而另一辆车没有。民警据此追踪比对两车的行驶轨迹,查明两车车主是一对夫妻,其中丈夫在某4S店上班。为了在小区停车方便,夫妻俩通过补办牌照的手段,挂上了同样的车牌。

违法指数

★★★★

“最佳编剧”云南小伙路遇酒测谎称是外国人

2019年11月22日凌晨1时许,江汉区交通大队民警在青年路拦下一辆法拉利跑车。司机是个小伙子,眼睛布满血丝,驾驶室飘出浓烈的酒气。呼气式酒精测试结果为211mg/100ml,达到醉驾标准。

民警要求小伙子出示驾驶证、身份证,他却用标准的普通话说:“我是外国人,偷渡到了中国,没有身份证,也没有驾驶证……”

民警将其带到醉驾办案中心,进行血液检测并约束醒酒。民警对他宣讲法律法规,告知即使他是外国人,也必须遵守中国的法律。小伙子这才拿出身份证,承认自己是云南人,姓刀。

经查,刀某生于2001年,未取得过机动车驾驶证,他所开车辆是向朋友借的。血液式酒精测试结果显示,其体内酒精含量达到210.95mg/100ml,为醉驾。

违法指数

★★★★★

“最佳剧务”男子夜夜偷拆护栏搭建洗车装置

2019年11月21日,武汉交警接到市民举报:黄孝河路凯旋大厦附近的机动车隔离护栏,三番五次被人偷拆,路中间出现一个大口子,车辆在这里随意调头转弯,非常危险。

交警查看附近的监控视频,发现一名男子趁着夜深人静,拆下护栏拖到路边,搭建简易洗车装置,为过往车辆提供洗车服务,第二天清晨又恢复原状。

11月22日深夜,当这名男子再次拆卸护栏时,蹲守民警上前,将其抓了现行。

违法指数

★★★

“最佳新人”新手司机酒后在交警队门前练车

2019年3月8日夜11时许,江夏区交通大队二中队门前,一辆轿车横在路中缓慢倒车,差点撞到路边的垃圾桶。中队民警察觉异常,上前检查,发现司机兰某身上有酒味。呼气式酒精测试结果为77mg/100ml,达到酒驾标准。

兰某称,他当晚与朋友聚会,喝了三瓶啤酒。饭局结束后,他看到夜深人静,路上车少、人少,而他拿驾照后很少开车,不如趁此机会练练手。于是他趁着酒兴练习起来,没注意到这里是交警队门前,被交警抓个正着。

违法指数

★★★★★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