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省人大代表罗建兰: 今后履职更有底气了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5日07:21 来源: 楚天都市报

“罗代表,我跟您提个建议啊。”这句话,罗建兰已经记不清听到过多少次了。近一个月来,有人半路拦住她,诉说自己的情况;有人打来电话,补充就业诉求;还有找上门来,提出安置建议,话题围绕着梁子湖保护而来。

2019年12月26日,《代表来了》举行第三场活动,罗建兰作为省人大代表,成为那一期的主角。当天,镜头跟随着她深入梁子湖片区,向大家展现了一位代表履职尽责的一角。

“节目播出后,有代表跟我说,今后深入基层更有底气了。”短短一小时的直播,不仅让罗建兰记忆犹新,也让其他代表深受鼓舞,大家都说,节目的开播,鞭策激励更多代表担起责任,主动深入基层,拉近与群众的距离,听取大家的心声。

“人大代表人民选,人大代表为人民,人大代表不能空有虚名。”这些年,罗建兰一直是代表中的先进分子,每年两会都能提交4份左右的建议,主题从县域教育到重大工程建设,不一而足,干货满满。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她的目光更多地投向教育领域。

直播后,罗建兰并没有停下脚步,她仍在积极搜集渔民、政府部门负责人、渔业老板的意见,不断补充和完善建议内容,从渔民补贴、就业安置到梁子湖科学统筹保护,最终形成提交了《关于对梁子湖实行统一管护的建议》。

“在省政府的统一协调下,采取四市政府委托管护的方式,委托同一家国有企业承担管护职能。”罗建兰补充说。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