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江城优秀教师比拼技能,这所高职满载而归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5日17:36 来源: 楚天都市报-看楚天

楚天都市1月15日讯(记者揭明玥 通讯员郭磊)近日,武汉市教育局公布《关于2019年武汉市第二十一届职业技能大赛暨第十六届教师五项技能竞赛成绩的通知》,记者获悉,武汉城市职业学院多名教师捧回大奖,其中,文化创意与艺术设计学院教师徐亦婷获一等奖,学前学院教师何晶和周颖分别获二等奖、三等奖。

据介绍,本次竞赛共分为教学设计、教学演示、教学反思、案例分析和综合展示五个环节,全面考核了教师的教学设计、教学展示、说课、课件制作、教学反思、案例分析和才艺展示等能力。

徐亦婷老师介绍,五项技能大赛非常考验教师个人的综合素养,是一个极具挑战的比赛。通过比赛,不仅促进他们不断地在教学过程中全面提升自我,动态调整、优化课堂教学过程。备赛的过程,让她认识到课和比赛的区别。比赛既是课堂的一个“微缩情境”,也是对课堂的一个高度提炼。研究赛制、呼应规则的同时,发挥专业及个人特色,需要教师断提高教学的艺术性,用理性设计课堂,用感性呈现课堂。

“我是一名声乐专业的老师,是一个喜欢表演喜欢舞台的人。”何晶老师则回忆,这次比赛也让她跳出了舒适圈,去挑战自己。这次比赛以教学技能为核心,考察了选手的课堂展示,ppt制作,教案书写、教学反思、才艺展示、现场抽签答题以及材料分析几个部分的能力,赛事内容丰富,赛程漫长,选手竞争激烈,全市各类优秀教师云集,给了她不小压力与挑战。备赛的这几个月以来,准备教案到半夜两三点睡觉是常事。

武汉城市职业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该校高度重视本次比赛,认真选拔,积极备赛,全校中青年教师踊跃参加,最终才能取得优秀成绩。本次大赛充分展示了学校优秀教师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和追求卓越的教育情怀,也体现了他们良好的发展潜能和综合素养。下一步,全校教师将对标先进,立足岗位,提升素养,增强本领,为学校及武汉教育改革发展和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袁筱】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