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两车清晨相撞致人员被困,消防员紧急驰援营救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5日17:24 来源: 楚天都市报-看楚天

楚天都市报1月15日讯(记者叶文波 通讯员武消宣)“新洲区106国道新徐公路路口发生车祸,有人员被困,车子还在漏油,请赶快过来……”1月15日清晨,武汉新洲区106国道发生一起交通事故,永安大道消防救援站迅速出动展开救援,救出两名被困人员。

15日清晨5时46分,武汉市消防救援支队接警后,立即调集永安大道消防救援站人员赶往现场处置。现场为一辆装载无水氨的槽罐车与一辆半挂车迎面相撞,槽罐车车厢内的钢筋由于惯性将车头贯穿,车头严重变形,油箱破损柴油正在泄漏,驾驶室内有2名被困人员,其中司机下半身被卡,表情痛苦。现场指挥员迅速组织破拆队员展开营救,安排一组人出水枪对泄漏柴油进行稀释,其他人员对道路进行警戒。

消防员首先对伤势较重的司机进行救援,一名消防员利用液压扩张器先将驾驶员腿部进行扩张,再利用液压撑顶器固定扩张空间,最后利用液压剪扩器将方向盘剪切。另一名消防员趴在车头拖住伤员上半身,一边安慰一边辅助救援。清晨下着小雨,消防员身上早已被寒冷的雨水浸透,却丝毫没有懈怠。

经过近8分钟紧张施救,被困司机获救。随后消防员对副驾驶室门进行破拆,救出副驾驶人员。消防员将两人抬上救护车后,协助新洲区应急管理局对斜侧槽罐车进行拉正,并将现场移交给交警处理。

武汉消防提醒广大司机朋友,驾驶员在视线不好的情况下,要时刻注意观察路面情况,减速谨慎驾驶,尤其遇到不熟悉的路况和行人多的路段,要根据路况控制车速,确保行车安全。

【责任编辑:袁筱】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