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家中2万元被盗,破案后男子偷偷放下500元感谢民警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5日17:25 来源: 楚天都市报-看楚天

楚天都市报1月15日讯(记者梁传松 通讯员刘晓晓 陈贝珂 王佳)同居室友见财起意,将与一起打工的室友2万元准备回家过年的现金偷走。接到报警后,黄石市公安局开发区·铁山区分局民警及时侦破了此案,但事后,受害人竟拿出500元现金偷偷丢在警车内。发现警车内有钱后,民警在15日下午将这些“感谢费”退还给了当事人。

13日凌晨,黄石市公安局开发区·铁山区分局接到一程姓男子报警,称其放在床头柜内的2万元现金被盗。今年38岁的程先生介绍,他是湖南长沙宁乡市人,在黄石开了一家贵金属回收店铺。该店铺是3室2厅一厨一卫的房子,与26岁的江西人何某合租在一起居住。

“这是我要回家过年的钱,请你们一定要帮我找到。”民警赶到现场时,程先生拉着民警的手焦急地说道。经民警初步勘察,房间内门窗完整、无破坏痕迹,程某放在抽屉内的钱包里的钱没有被盗,也没有陌生人进出的痕迹,因此排除了入室盗窃的可能。“极有可能是熟人作案”经过调查,民警分析,与程先生合租的室友何某有重大作案嫌疑。当民警询问何某最近是否存取过1万元以上金额时,何某突然神色紧张,支支吾吾地否认。根据何某的异常反应,民警查看了他的账目信息,发现其微信在1月13日有一笔1.8万元的转账记录。

面对民警询问,何某称这笔钱是家人转给他的,但当民警问及其转账情况时,何某便沉默不语了。最终,经不住警方强大的心理攻势,何某承认了自己的盗窃事实。原来,事发前何某无意中发现程先生在床头柜内放了数额不菲的现金,心中起了贪念,便将程先生的钥匙偷偷藏起来,趁其外出买菜之际,将2万元现金全部偷走。前后不到一个小时,民警就侦破了盗窃案,并帮受害人挽回了经济损失,程先生为了表达感激之情,抽出500元现金硬塞给办案民警李名清表示感谢。在多次被拒后,程先生趁民警不备,将钱放入警车内。回到单位后,发现警车内有钱,李名清怀疑这钱是程先生偷放的,遂立即进行了报告。

15日下午,在分局督查室民警的见证下,李名清一同前往程先生家中,将500元退还,并告知破案追赃是公安民警本职所在,叮嘱其在日后生活中务必增强安全防范意识。目前,何某因涉嫌盗窃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袁筱】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