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政务快讯

省人大代表田洪光:打造文旅名县 大别山腹地盼铁路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5日22:53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记者张城、刘建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支持县城特色发展、错位发展,加快建成一批魅力文旅名县。这对已被纳入全省首批‘荆楚文旅名县’创建名单的英山来说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1月15日,省人大代表、英山县委副书记、县长田洪光激动地对记者说。

在田洪光看来,创建魅力文旅名县,英山具备先天优势。“英山是大别山世界地质公园和国家自然保护区的核心区,拥有毕昇文化、大别山民俗文化、康养文化等特色名片,境内有4A级景区2个、3A级景区6个……”

如何发力?田洪光说,英山将从五个方面下功夫:以创建国家级生态文明示范区为抓手,全面巩固和提升生态优势;加大旅游资源和产品的开发及转化;加快文旅与其他产业的融合发展,全面提升旅游品质;发挥文旅产业优势,巩固和提升脱贫攻坚成果;优化旅游基础环境,改善旅游要素和功能。

省人大代表、英山县委副书记、县长田洪光。记者  刘建维摄

“英山要实现高质量发展,必须加快补齐交通基础设施短板。”田洪光说,英山的发展除了苦练内功,还需要相关政策扶持。特别是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希望铁路早日修进大别山,助力英山打造“魅力文旅名县”。

【责任编辑:雷榕】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