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洪山街头“升起”灭烟柱,看到它,请主动将烟摁熄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5日19:32 来源: 楚天都市报-看楚天

楚天都市报1月15日讯(记者卢成汉 通讯员刘洪凯)15日,在洪山街头的地铁口、写字楼、商场等人口密集区,“升起”了100多个灭烟柱。洪山城管队员说,看到它,请主动在此将烟摁熄。

15日下午3时许,在洪山区珞狮路地铁8号线二期洪山区政府站(暂未开通)出入口处,只见立起一个高约1.5米的钢制灭烟柱,有4个灭烟口,该站地铁开通后,进入地铁前,可在此将烟灭掉,然后进站乘车。

“有了这样一个灭烟柱,我不会乱扔烟头了。”过路的刘先生边说边将一根还没有完全吸完的香烟,摁熄了后,扔进了灭烟柱中。

洪山区城综委办公室负责人毕峰告诉记者,这样的灭烟柱,在洪山区街头,将设立1500多个。一天时间,已安装了100多个。

毕峰介绍,灭烟柱主要设在地铁口、写字楼、商场、菜场等人口密集区,供吸烟者进入这些区域前,将烟摁熄,确保公共室内区域禁烟效果。

记者现场看到,在灭烟柱顶部,还有一个印有二维码的多方体,市民打开手机扫描,除了可以查找附近的停车场、公厕和餐饮店外,还可以对环境卫生、占道经营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拍照投诉,城管部门立即进行处理。

【责任编辑:袁筱】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