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省直快讯

省人大代表黄进:“因链施策”打造高质量产业集群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5日22:55 来源: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叶辉、何琛)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用好100亿县域产业发展引导基金和100亿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债券,加快打造100个重点产业集群,推动21个高质量发展重点县(市、区)做优做强。

1月15日,省人大代表、襄阳市襄州区区委书记黄进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襄州区将借助政策“东风”,“因链施策”打造高质量产业集群。

产业集聚是现代经济发展的必然选择。2019年,襄州区四大支柱产业完成产值871亿元,占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的88.4%,比2018年提高了0.7个百分点。襄州区以产业链建设为着力点,围绕产业链强链、补链、稳链等工作,因链施策,全链发力;紧紧围绕着4大支柱产业,绘制全国知名企业的“路线图”,在深圳、天津等16个城市设立招商点,有的放矢地展开产业链招商工作。

省人大代表、襄州区区委书记黄进。 记者何琛 摄

如何“因链施策”打造高质量产业集群?黄进表示,襄州区将继续坚持“引进一个龙头,形成一个集群”的发展模式,围绕工业强区战略,整合际华智能生态纺织、新国缘纺织、协鑫热电等上下游关联企业建立纺织服装产业联盟;整合正大百万头生猪产业链、鲁花绿色食用油(调味品)产业园、丰庆源健康食品等全产业企业建立农产品产业联盟;整合轨道运维车辆、传动部件、轨道探伤等智能装备建立智能轨道交通装备产业联盟;整合宝武襄重、长源东谷等配套企业资料建立新材料产业联盟,推动产业链上下游协同,增强产业基础能力,提升产业链现代化水平。

【责任编辑:雷榕】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