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湖北拟资助慰问140名见义勇为英模 总金额达200余万元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6日07:13 来源: 楚天都市报

在安居工程资助下,家住恩施的见义勇为英模朱长进从旧房(下)搬进了新居(上)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刘利鹏 通讯员王雪 黎卓新)改善见义勇为困难群众民生,营造崇德向善社会氛围。昨日,记者从湖北省见义勇为工作中心了解到,今年春节前,我省将对140名见义勇为英模或家属进行资助慰问。

据介绍,今年我省拟拿出200余万元,对全省各地上报的生活困难的见义勇为英模或家属,进行资助和慰问。

在这些拟进行资助和慰问的英模或家属中,有的英模因为见义勇为牺牲,家属因各种原因生活困难;有的英模因为伤残,本人及家属生活受到影响;还有的因各种变故,导致生活较为艰难等。省见义勇为工作中心按照政策要求、群众期盼、实际需要相结合原则,确定了140名受资助和慰问名单。

名单中,有4个英模家庭将给予“荆楚见义勇为英模安居工程”资助,其中城镇购房2户,每户资助20万元;租房1户,资助6万元;农村自建房1户,资助15万元。“爱心账户”资助76名英模或家属,分三等予以资助,一等特困人员家庭,共10人(户),每人(户)3万元;二等比较困难人员家庭,共20人(户),每人(户)2万元;三等困难人员家庭,共46人(户),每人(户)1.2万元。春节前慰问见义勇为人员60人(户),按照5000元每人(户)的标准发放慰问金。

即日起,这140名受资助慰问者名单进行公示。公示期满无异议后,资助慰问金将陆续发放到个人。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