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俄罗斯政府全体辞职 经济革新将加快进行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6日10:28 来源: 人民网-国际频道

当地时间1月15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向议会作年度国情咨文。(图片来源:克林姆林宫官网)

人民网莫斯科1月15日电(屈海齐 李明琪)当地时间15日,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领导的政府向总统普京提出辞职。俄罗斯政治问题专家认为,不论是政府辞职还是议会辞职,苏联时期加盟国都时有发生,其目的是为政府工作带来新的活力,让社会舆论朝着积极的方向转变。

俄政府集体辞职“突然袭击”?

梅德韦杰夫15日向普京汇报工作时表示,俄联邦政府应为总统作出一切必要决定提供可能性,政府在总统提议修宪的背景下提出辞职是正确举动。

俄罗斯联邦委员会经济委员会第一副主席谢尔盖·卡拉什尼科夫表示,政府辞职与即将到来的俄罗斯权力系统改组有关,政府做出辞职的决定是完全正确的。卡拉什尼科夫认为,接下来将迎来政府的全面革新,以及在落实国家项目工作方面质量的大幅提高,革新过程将快速进行。

俄罗斯内外政、军事和安全领域专家格里高利·特罗菲姆丘克表示,梅德韦杰夫领导的政府集体辞职并没有产生负面的震荡。他认为,政府辞职是由于宪法修订以及普京提出的减贫任务而自行提出辞职,普京对这届政府也并未提出任何意见。

俄联邦政府财政金融大学社会学与政治学系主任沙基洛夫表示,现任政府辞职与普京总统在国情咨文中提出的不同权力机构间全新的互动模式有关。沙基洛夫认为,政府现在需要新鲜的“血液”。

梅德韦杰夫“塞翁失马”?

据俄媒报道,普京拟修改相关法律法规增设安全委员会副主席一职并任命梅德韦杰夫担任。有专家认为,梅德韦杰夫虽然辞职,但却获得同等职务。

俄罗斯联邦委员会国际事务委员会第一副主席扎巴罗夫表示,梅德韦杰夫获得的是最高职务,因为安全委员会的主席就是总统本人。扎巴罗夫强调,这是一份极具荣耀同时也是极为重要的职务。“梅德韦杰夫是一名经验丰富的政治家,可以把他丰富的经验投入到这一新职务上。”

在记者截稿前,俄罗斯总统普京已向杜马提交俄联邦税务局局长米哈伊尔·米舒斯金担任新总理职位的提名。

【责任编辑:艾师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