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世界气象组织:2019年是有记录以来第二热年份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6日10:2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6日电 据联合国网站15日消息,世界气象组织在对主要国际数据进行综合分析后指出,2019年是有记录以来第二热的年份。该组织警告,不断上升的气温预计会为2020年及往后的日子带来更多极端天气。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9年9月17日,美国阿拉斯加州加德纳里附近的冻土带。据报道,由于全球温度升高,在阿拉斯加近85%的地方发现多年冻土开始融化。

世界气象组织秘书长塔拉斯表示:“自前工业时代以来,全球平均气温上升了约1.1摄氏度,海洋热含量达到创纪录水平。在目前二氧化碳排放的水平上,到本世纪末,我们的气温将上升3至5摄氏度。”

分析表示,过去一年和十年的特点是冰的消融、创纪录的海平面上升、海洋升温和酸化加剧,以及极端天气增多。这些因素加在一起,对人类和环境的健康和福祉产生了重大影响。

塔拉斯指出:“2019年是澳大利亚有史以来最热、最干燥的一年,为大规模森林大火创造了条件,这场大火对人和财产、野生动物、生态系统和环境都造成了巨大的破坏。”据悉,近期澳大利亚多地遭林火肆虐,目前已造成29人死亡、数亿动物丧生。

他表示:“不幸的是,我们预计在2020年和未来几十年,将会看到许多极端天气,这是由大气中创纪录水平的温室气体推动造成的结果。”

据介绍,2016年仍是有记录以来最热的一年。

【责任编辑:艾师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