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省政协委员王守卫:支持江陵绿色能源化工产业园建设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6日14:07 来源: 湖北日报

委员名片:省政协委员、荆州市政协主席 王守卫

关键词:绿色产业园

“江陵绿色能源化工产业园将打造成为我省重要的集煤炭中转、煤炭深加工、清洁能源输出和煤电化耦合发展的新型综合绿色能源化工基地”王守卫说。

2019年11月,产业园获得省生态环境厅批复并被荆州市政府认定为化工园区。

王守卫介绍,目前,园区总体框架基本形成,已落户华电江陵发电厂等一批省级重点项目,三峡集团21亿方煤制气等3个项目正在推进,以上3个项目累计投资额将达500亿元以上,投产后对湖北省能源结构及产业布局将产生重大影响。

王守卫说,力争将产业园建设成为全国第五个国家级现代煤化工产业基地、省能源保障基地、省多式联运示范基地、荆州首个“双千亿”产业园区。

他从国家和省级两个层面建议支持产业园建设。恳请将园区内重点项目纳入“十四五”国家现代煤化工产业创新发展布局,对纳入国家规划的项目约束性指标从国家层面对园区进行单列考核。在省级层面,建议对产业园甲醇项目、园区铁路专用线项目核准予以支持,建议将江陵县纳入省能源发展“十四五”规划。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王婧)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