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东湖夜读

东湖夜读 | 真正厉害的人,都能沉得住气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6日21:33 来源: 荆楚网

图源网络

在最新一季的《吐槽大会》中,“口红一哥”李佳琦作为主咖惊艳亮相。

李佳琦是谁?时下最红的美妆博主,凡是他推荐过的产品,都能让人产生一种强烈的购买欲望,很快便会被抢购一空。

李佳琦的赚钱速度是按分秒来计算的,他曾创下5分钟卖掉15000支口红的记录,单场销售斩获2000万的营业额。

如今的李佳琦,知名度越来越高,年收入更是高达七位数。

在节目中,李佳琦表示,自从他走红之后,也遭遇到铺天盖地的质疑声。可是很少人知道,在他成名之前,曾默默无闻地做了三年直播。

当初,身边很多年轻人都看到了直播的风口,纷纷投入进来,但做了一段时间之后,发现并没有赚到钱,就主动退出了这个圈子。

在李佳琦刚开始直播的时候,仅仅只有500人观看。当时的他感到十分沮丧,一度想要退出这个行业,回老家重新找一份稳定的工作。但在朋友们的鼓励之下,最终他还是坚持了下来。

自此以后,李佳琦把自己的全副身心都投入到工作当中。一年直播389场,每天试用上百只口红,也曾连轴转不眠不休工作过40多小时。有次发高烧一个多礼拜,却依然坚持直播。

这三年来,他每天只睡三到四个小时,没有休过一天假期,和身边的朋友彻底断了联系。

正是这般不计辛劳的付出和坚持,让李佳琦积累了足够的经验,才换来了事业上巨大的成功。

从默默无闻的小主播,到如今顶级流量的当红博主,李佳琦依靠的绝不仅仅是运气,而是这些年来厚积薄发的结果。

巴菲特曾说,慢慢发财是件很容易的事,而快速发财是很难的。可多数人却喜欢很难的事。

这个时代,太多的人追求急于求成,总是想法设法抄近道、走捷径,做任何事情都计较功利得失,一旦达不到自己预期的想法,就特别容易半途而废。

却不曾想,无论任何一个行业,都没有好走的路,好赚的钱,唯有让自己沉下心来,脚踏实地地践行目标,才更有机会突出重围,实现自己更广阔的发展。

一位学僧问禅师:“师父,以我的资质多久可以开悟?”

禅师说:“十年。”

学僧又问:“要十年吗?如果我加倍苦修,需要多久开悟呢?”

禅师说:“得要二十年。”

学僧很是疑惑,于是又问:“如果我夜以继日,不休不眠,只为禅修,又需要多久开悟呢?”

禅师说:“那样你永无开悟之日。”

学僧惊讶道:“为什么?”

禅师说:“如果你只在意禅修的结果,又如何有时间来关注到自己呢?当你只看见结果,无法静下心来,那反而永远也无法得到那个结果。”

在这个浮躁的社会中,每个人都被满满的焦虑所裹挟。

看着身边谁谁谁年薪过百万,谁谁谁的创投公司又经过好几轮的融资了,所以自己也不甘人后,总是迫切地希望在最短的时间内收获到更多的回报。

殊不知,凡事都以功利当头,往往会让我们离自己的目标越来越远。

保持不急不躁的心态,始终遵循自己的进度,一步一个脚印地去成长,你的未来之路才会走得更稳妥、更扎实。

主播|吴宇轩

作者简介:文翼。专栏签约作家,写一切戳破人性和治愈的文字。全网千万级阅读代表作《郭德纲怒怼岳云鹏:人最大的悲哀,是错把平台当本事》。个人公众号:文翼有话说(ID:wenyishuo66) 微信号:weiwenyi113。

主编:王会

编辑:张依

【责任编辑:钟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