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享眼福+饱口福!东湖灯会,小年夜有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7日11:23 来源: 湖北日报

吃一顿有滋有味的团年大餐,拍一组梦幻光影的欢乐全家福,来一场汉服集体穿越体验“水上赏灯”。1月16日从2020第六届武汉东湖灯会组委会获悉,1月17日,东湖灯会将举行丰富多彩的小年活动。

傍晚5时,在听涛景区鲁迅广场,“百家团年宴”带你吃遍东湖美食。同时,市民、游客可以在“光影祈福墙”拍照打卡,赢取美食优惠券等。晚7时起,清澈透亮的湖面上,17艘“新版”东湖游船将组团出航,游船年卡游客、汉服社团、摄影达人等逾千人集体乘坐最新版的东湖游船水上赏灯,换一个视角体验今年东湖灯会独一无二的大型水上灯组特色。

特色百家宴品味“美味灯会”

东湖灯会开幕以来,吸引了大批市民游客前往赏灯。东湖灯会组委会推出“东湖灯会 为爱追光”系列公益活动,前期征集了百余名热心市民,相聚小年夜团年宴,包括农民工、环卫工、志愿者、笑脸家庭等一批“城市追光者”。团年宴由东湖灯会荆楚市集商户、听涛景区餐饮商家、东湖美食大赛参评餐厅组成。各家将拿出看家本领,带上特色菜品供游客现场品尝。

全家福定格“梦幻灯会”

本次灯会上,位于鲁迅广场前的“光影祈福墙”吸引众多年轻游客打卡。一条条发光星星彩带从背景墙上垂下,“把生活过成诗”“幸福像花儿一样”“只争朝夕 不负韶华”等发光板把背景墙点缀得如梦如幻。

1月12日晚,东湖绿道讲解哥领衔的各路东湖明星,携手各大直播平台网红主播,曾一路花样讲解直播东湖灯会,迅速成为网络热门话题。东湖灯会“光影祈福墙”也随之成为网红打卡地。17日晚,专业摄影师将在这里为游客拍摄梦幻“全家福”。

千人汉服、摄影团穿越“山水灯会”

今年东湖灯会最大的亮点,就是可以换个角度看灯会——在楚风园码头乘坐纯电动游船一路行过波光粼粼的湖面,欣赏大型水上灯组。

17日晚7时,17艘东湖游船集体出航,形成千人水上赏灯壮观场面。登上游船的乘客,还能跟着汉服社团一起沉浸式体验古风汉韵,跟着游船上的驻唱歌手一起舞蹈。

水上赏灯,有三种方案可选,一是从楚风园码头登船,赏完水上灯组后,原路返回登船码头,这种方式适合老人、孩子和喜欢轻松赏灯观景的游客。二是从楚风园码头上船,在落霞水榭码头下船,看完水上灯组再完整走完陆上灯组。三是从梨园大门进场,先观赏陆上灯组,再从落霞水榭码头上船,观赏水上灯组,最后在楚风园码头下船。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王成龙 通讯员 胡刚 董宇杉)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