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政务快讯

施政:当好湖北高质量发展的“安全卫士”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6日23:33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张城、何琛)“过去一年,湖北高质量发展取得令人瞩目的成效。高质量发展离不开安全,作为应急管理部门,必须始终把防范重大安全风险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当好高质量发展的‘安全卫士’”。1月15日,列席湖北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的省应急管理厅党组书记、厅长施政接受采访时表示。

防范重大安全风险必须从源头抓起,从根本上克服“重处置、轻预防”的弊病,注重风险管理,推动应急管理“关口前移”。施政以近期的夜查暗访行动为例,“2019年12月31日晚,全省91个检查组,共检查企业、单位560多家,排查整改安全隐患2180多条,确保了假期全省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

省应急管理厅党组书记、厅长施政。  记者刘建维摄

2020年是脱贫攻坚战的决胜之年,面对因灾和因安全事故致贫返贫的情况,应急管理部门该如何作为?施政告诉记者,做好自然灾害防治和安全生产,推动安全生产各项制度落实到位是解决问题的关键。

“2019年以来,我省遭受了洪涝、风雹、干旱、森林火灾等多重自然灾害,仅黄冈一地就造成直接经济损失近18亿元。”针对自然灾害防治的严峻形势,应急管理部门积极主动作为,统筹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各项工作。“尽管取得了一些进步,但仍不能放松。”他说道。

施政进一步解释说,减少因安全事故致贫返贫,这就要求企业加强对员工进行安全生产的教育和培训,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安全生产总监制度。要全员懂安全、知安全、保安全。同时,加大对安全设施的投入,从技术上防范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

【责任编辑:刘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