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省直快讯

省人大代表张学林:以“口子镇”为突破口 实现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7日00:14 来源: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叶辉、黄康、何琛)《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提升县域经济活力,加快发展重点镇、口子镇、特色小镇,促进区域协同发展。

1月15日,省人大代表、老河口市委书记张学林对记者说:“从《政府工作报告》里面我读出了希望,读出了目标、读出了方向,特别是加快发展重点镇、口子镇、特色小镇,感受很深。下一步老河口市将以‘口子镇’为突破口,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战略,重点发展商贸及粮食加工、鞋业、箱包、日用消费品加工等劳动密集型产业。”

老河口市孟楼镇地处鄂西北、豫西南的交汇处,该镇与河南省邓州市孟楼镇街相通、地相连、屋相邻、习相近、言相同,素有“一脚踏两省”之称,是老河口市的重点“口子镇”。经过多年发展,已初步形成了以香园食品、金谷源为代表的粮油食品加工贸易产业,以阳林木业、吾家家具为代表的家具礼品加工产业,以鑫利箱包、亚芳琪为代表的箱包鞋业等特色产业。今年上半年,全镇实现工业总产值14亿元,国地税收入达750多万元。

镇域经济是县域经济重要组成部分,更是省域经济对外展示形象的一个重要窗口。 张学林表示, “孟楼‘口子镇’的建设发展,除了上级政策和项目扶持,同时也需要当地向内挖潜、励精图治、自力更生。”

省人大代表、老河口市委书记张学林。 记者何琛 摄

如何发挥孟楼独特的边贸经济优势?张学林坦言,“我们将依托正在进行的328国道老河口段建设,积极支持孟楼镇建设精致小城,增强对产业承载、商贸引领、人口吸纳等功能;依托孟楼镇鄂西北、豫西南较大的农产品物资集散地,区域商贸交易中心的优势,建立线上线下,实体、电商相结合的贸易平台,建设鄂豫商贸重镇,与河南孟楼镇形成错位发展、协同发展的态势。”

【责任编辑:刘菲】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