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政务快讯

省人大代表郝爱芳:打造山区高质量发展样板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6日23:46 来源: 荆楚网

省人大代表、罗田县委副书记、县长郝爱芳。  记者刘建维摄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张城、王焱尧 通讯员胡列)“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支持县域特色发展、错位发展。具体到罗田实际,就是要以乡村振兴战略为抓手,打造山区高质量发展样板。”1月16日,省人大代表、罗田县委副书记、县长郝爱芳谈到如何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时如是说。

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的重要基础,是解决农村一切问题的前提。

郝爱芳告诉记者,针对既定目标,罗田大力发展生态旅游业,坚持“山上做减法、山下做加法”理念,全力抓好5A景区创建,努力打造全域核心景区,旅游接待人数创同期历史新高。同时,该县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产业融合为方向,全力加快农旅、农工融合。錾字石的甜柿,九资河的茯苓,大别山的黑山羊……通过农业标准化种植、生产、包装、营销,一批地标优品纷纷“走出深闺”,逐渐成为农业支柱产业和农民脱贫的“金钥匙”。

“除了产业发展,乡村振兴还要典型引路、以点带面,罗田具备这样的优势。”谈及此点,郝爱芳自豪地说,近年来,罗田在召唤能人回乡创业、助推乡村振兴方面,取得可喜成效。涌现了像阎志、徐志新、刘锦绣这样的能人,带动卓尔、居然之家、江海电容等一大批优质企业先后落户,返乡经济蓬勃发展、风生水起。

实施高质量发展战略,基础在县域,难点也在县域。郝爱芳建议,希望相关部门根据先天条件,对罗田这类山区县(市区)的高质量发展精准施策,实施差异化安排、指导与考核,帮助罗田打好“特色牌”,走出“特色路”,助力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刘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