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政务快讯

省人大代表李新桥:培育电子信息产业集群抢占县域发展新高地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7日00:03 来源: 荆楚网

省人大代表、武穴市委书记李新桥。 记者刘建维摄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张城、吕鉴蕾 通讯员 胡启正)“《政府工作报告》对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进行了部署,让我们对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和新动能培育信心更强、底气更足、干劲更大。”1月15日,省人大代表、武穴市委书记李新桥接受采访时坚定地说。

李新桥坦言,武穴一直是黄冈县域经济排头兵,但高速不高质的隐患日益凸显。

如何破局?多番考察调研,武穴将目标对准了先进制造业—“芯屏端网”产业集群,主动对接沿海地区产业转移大潮,全力谋划武穴电子信息产业园建设。

“今年春节前后,招商落户的36家企业将逐步投产,预计年可实现产值百亿元,相当于‘一年建成一个百亿高新技术园区’。”李新桥介绍,产业园计划用两到三年时间引进企业100家,新增产能200亿至300亿元。“我们有信心做成全省县级最大的电子信息产业生产基地。”

电子信息产业异军突起,传统优势产业也要转型新生。

武穴拥有48公里长江岸线,因为历史原因,建材、医药化工等支柱产业沿江分布。面对环境保护和生态修复两大任务,压力与日俱增。

李新桥表示,武穴始终把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取缔、关停非法码头42家,修复坡岸3.3万平方米,腾退岸线4.2公里。全面推进最美长江岸线武穴段建设,扎实做好生态修复、环境保护、绿色发展“三篇文章”。

【责任编辑:刘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