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9岁男童从广州溜上火车来汉口,武汉市救助站连夜护送他回家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8日08:12 来源: 楚天都市报-看楚天

楚天都市报1月16日讯(记者王荣海 通讯员刘路)1月16日晚,经过一路长途跋涉,武汉市救助管理站护送人员一行到达广州南站,将被护送的9岁男孩小涛平安交到他父亲黄先生的手上。在走失的20多个小时中,小涛从广州到汉口,又从汉口回到广州,转了一大圈终于结束了这趟离家之旅。

1月16日下午14:00,在市救助管理站设立在汉口火车站困境群众援助点驻守的工作人员,接到汉口火车站服务台的求援:一名走丢的小男孩需要回家。工作人员赶到时,男孩大概9岁左右,头上戴着一个人工耳蜗,面对工作人员问话,男孩没有任何反应。工作人员拿出零食,边安慰边用手势比划,男孩的情绪才慢慢稳定下来。

火车站工作人员介绍,男孩是在1月15日晚,从广州东站开往汉口的K4112次列车上发现的,当时男孩正在列车的洗手池边找乘客要东西吃,乘务员发现男孩无人陪同,且目光有些呆滞,交流也不甚顺利,广播寻人未果后,只能将其带到汉口站。好在后来幸运地问出了孩子父亲黄先生的电话,黄先生希望火车站方面能将孩子送回广州。于是,火车站便想到了设立在火车站的援助点。

接到求援后,市救助管理站紧急安排专程护送人员,带上饼干、水、牛奶等赶到汉口火车站,并购买了最近一趟去广州的火车。

途中,在与黄先生的通话中,工作人员得知小涛家就住在广州东站附近,由于先天失聪需要借助人工耳蜗。黄先生从家中的闭路电视中,看到1月15日下午17:00左右小涛独自离家,可能是乘坐公汽到了广州东站,并随进站的人流溜上了火车。而小涛的人工耳蜗超过10个小时就没电了,所以没法交流,这也是黄先生最担心的一点。

由于临近春节救助任务较重,但当天返回的车票已经售空,经与火车站方面协调补票,护送人员乘坐当天最后一趟火车连夜踏上了返汉之路。

今年春运期间,武汉市救助管理站在人流密集的汉口、武昌火车站均设立了“困境群众援助点”,便利春运期间返乡困难群众得到及时、有效救助。每个援助点至少配备3名工作人员和1台救助应急备勤车辆,春运期间每天早上8:30至下午17:30,为返乡困难群众提供咨询引导、临时行李看管、孤老残幼帮扶、临时食宿保障、保暖衣物提供、返乡车票购买、进站救助等全方位暖心服务。

【责任编辑:李中天】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