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王霜回汉放言“主场拿下澳大利亚” 和小队员高呼“我们一起冲出亚洲”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7日08:43 来源: 长江日报

王霜获得最佳球员奖

最佳射门奖得主吴海燕在台上邀请队友一起上台享受光荣时刻

江大女足队员与教练员集体上台合影

16日晚,武汉女足2019年度颁奖盛典暨武汉车都江大女足俱乐部新赛季出征壮行会在塔子湖基地举行。王霜、吴海燕等6位中国女足队员回到了她们出发的地方,与武汉车都江大女足俱乐部的队友们、师妹们一起,回顾2019并为新赛季的出征壮行。赛场上的她们,沉稳霸气、英姿飒爽。赛场下的她们,简单明亮、快乐而温暖。

全场最燃的一幕,是王霜、吴海燕站在舞台上,一个一个喊出队友们的名字,将她们呼唤上舞台。有些人的手紧紧地握在一起,有些人亲昵地笑作一团。喊到教练时,王霜和吴海燕一边“调侃”他“做了小手术,元气大伤”,一边“乖巧”地表态“今年不让您生气,少让您操心”。在全队的身后,是大屏幕上神采各异的球员照片,和普通的女孩一样,她们也喜欢米奇、会45度角自拍、私下里的打扮透着随性的时尚。

在熟悉的地方和队友面前,队员们更是表现出难得的轻松欢快。在抽奖环节中,观众席中突然一声惊叫,原来是吴海燕抽中了三等奖,作为中国女足国家队队长,赛场上沉稳的她也被称为“后防第一铁闸”,此刻却乐得恨不能原地转圈圈。门将朱钰腿部受伤,走起路来还有些吃力,但即使坐着不动也能看出她是个“捧场王”,台上师妹们不管是唱歌还是跳舞,个高手长的她一定是台下挥手加油最热情的那一个。在这一晚,球员们也展示出球技以外的技能点。不穿球衣,很难想象出肖裕仪在赛场上厮杀的模样,她更被整个俱乐部的队员称为“歌神”,晚会上演唱的一曲《旅行的意义》文艺气息十足。

6位中国女足队员回到“娘家”,小队员们也纷纷来“追星”,里三层外三层地围着王霜等人,“姐姐长、姐姐短”地交谈合影。“姐姐们”的回应更加热血,在舞台上振臂高呼:“小队员们加油啊,我们一起冲出亚洲!”

吴海燕:欢迎大家都来现场为女足加油

无论在女足国家队还是俱乐部,吴海燕都是后防线上不可缺少的大闸。昨晚,她简要介绍了随国家队在澳洲集训的情况。“这次在澳洲,我们一共打了4场比赛,成绩是3胜1负,总体感觉还不错。大家训练都非常投入,磨合得也更好了。”

本次预选赛小组的3个对手分别是泰国、中国台北和澳大利亚队。吴海燕表示:“这是3个老对手了,这些年相互交手过多次,总体来说,对我们威胁最大的还是澳大利亚队。所以这次集训,我们也主要针对这个对手进行了训练。反正不管如何,奥运会预赛我们一定要力争小组第一出线。要实现这个目标,首先要打好前两场比赛,然后竭尽全力击败澳大利亚队。”

首场比赛将在大年初十开打,吴海燕向武汉的球迷发出呼吁:“这里是我们的主场,我们一定要打出气势。希望大家都能来现场看球,为中国女足加油助威。有球迷们的支持,我们的信心会更足。”

王霜:主场拿下澳大利亚队

“这段时间的训练蛮累,也非常辛苦。”一身便装的“亚洲足球小姐”王霜一亮相就引来众人的追捧。请求合影签字的人络绎不绝,好不容易才“突出重围”后,王霜谈到了刚刚结束的拉练:“之前在武汉先集训了一周,在澳洲又是两周。这三周的训练量非常大,几乎每天都是两练。上午是力量房,下午是技战术。大家都练得很苦,也收到了不错的效果,应该说为后面奥运会预赛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此次奥运会预赛在武汉举行,对武汉伢王霜来说算得上是“主场中的主场”。她坦言:“在本土作战,家门口比赛,从教练到球员都感到压力巨大,当然有压力也是动力,刚刚过去的2019年,对我个人来说起伏挺大的,既有收获,也有低迷的时候。但不管怎么说,2019年已经过去了,现在要展望2020年了。2月份的奥运预选赛对我们国家队所有人都是一个新的起点,我们的目标很明确,那就是主场拿下澳大利亚队,力争以小组第一的成绩出线,进军东京奥运会。”

【责任编辑:内容实习4】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