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看中商圈家庭消费能力 培训机构纷纷进驻大型购物中心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7日10:53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记者周丹李辉

寒假里,培训市场又热了起来。记者观察发现,此前,培训机构多开在小型零售业态或街边,而如今越来越多地出现在了大型购物中心。并且,以往教育培训和儿童早教品牌比较集中,现在更多品牌涌现,儿童及成人的钢琴、烘焙等各类培训种类显著增多。

培训业态纷纷进驻商场

赶在寒假来临前,多家购物中心内新开业了各种类型的培训机构。

在汉口世贸广场,一家艺术培训机构负责人告诉记者,选址商场内,一是武广商圈人流量大,消费能力强。二是附近培训业态比较突出,集合了较多比较高端的培训机构。“眼下年轻一辈的父母除重视子女的教育外,属于自己的时间与空间。在安全地放下孩子后,有超市、电影院等业态的购物中心可满足他们的休闲需求,同时大商场的人流量及触达率也是普通街铺难以比拟的。”

前不久,一家定位高端的儿童艺术培训中心在银泰创意城开业,相关负责人向记者透露,在没有做任何广告推广的情况下,一个月仅上门试课及预约的人就已经达到上千人。之所以选择进大型购物中心,一是交通方便,地铁2号线直达,就算是开车,购物中心与街边店比起来停车也方便很多。另外,由于定位相对高端,不论是环境还是配套设施都要求与定位相匹配,而购物中心正好可以提供这些。

借此丰富商场体验元素

那么,商场又为何热衷引入培训业态呢?多家商场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购物中心业态日益向多元化发展,百货业态占比已经越来越少,引入培训业态,就是希望丰富商场的体验元素。

凯德西城相关负责人介绍,孩子在家庭中的地位非常重要,如果一个小朋友过来上课,相当于全家都会过来,所以对客流有非常大的带动。“小朋友在里面上课的话,一般要一至三个小时。在这个期间,家长就会在商场里到处逛逛。”目前商场内家庭客占比非常大,相信与此也有一定关联。

业内人士分析,培训机构为适应消费升级大势,纷纷对品牌形象和环境进行提升,从传统商业裙楼进驻购物中心成为不少品牌的战略共识,尤其是连锁型培训机构,购物中心是其选址的优选物业条件。

不过,他也提醒,商场在引入培训业态时也要注意,由于部分培训业态涉及儿童教育、娱乐,如早教、托管等,在楼层设置、消防疏散、经营牌照等方面有更严格的要求,因此商场在引入前应查核相关合规条件,在租户落位上也需进行合规预判。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