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县长亲民接地气 脱贫致富有信心 “县长带货”收获近千万点击量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7日07:45 来源: 楚天都市报

建始、长阳、英山三县县长各自为本地的特产代言

楚天都市报讯(见习记者刘丁维)“相信我,罗田板栗,买它!”“给大家‘种草’咱们宣恩的贡米”“全网最值得拥有的茶,英山云雾”……看到这样的字眼,您一定很好奇,这又是哪一场带货直播。这可不是一般的带货节目。1月12日起,楚天都市报在2020年湖北省两会期间隆重推出“全面小康·县长带货”全媒体策划栏目,邀请参加省两会的县长们担当网红,以短视频的形式,向网友推介本地特产,为当地重点扶贫产业带货。

产业扶贫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2019年,我省大力推进产业扶贫,惠及贫困人口316万。目前,全省产业扶贫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但产业培育难、壮大难、产销对接难等问题依然存在。

自栏目开设以来,先后有6位县长在我们的镜头前,为家乡的农特产品代言。罗田县县长郝爱芳吆喝罗田板栗、宣恩县县长习覃推荐宣恩贡米、房县县长纪道清点赞房县黄酒、英山县县长田洪光推介云雾茶、建始县县长张渊平示范猕猴桃的正确吃法、长阳县县长李军讲述清江鱼最质朴的愿望“被你吃掉”……县长们乐当网红的背后,是精准扶贫沉甸甸的责任,是乡村振兴热腾腾的希望。

罗田县县长郝爱芳表示,自己以前没有关注过网红,但是听说有带货“金句”,就现场学习了,“只要能让罗田板栗火起来,我就说。”

建始县县长张渊平说,“全面小康·县长带货”这档全媒体策划栏目,很有新意,希望用接地气的方式让大家认识建始、了解建始。

县长们在视频中大力为当地扶贫产业吆喝卖货,也赢得网友一片叫好。网友“你好,久违的骄傲”说:为县长点赞!为房县黄酒加油!网友“百度”说:我要吃下这个米,赞!网友“老豆子”说:有县长亲身示范带货,我们蛮有信心。网友“crush”留言:县长们亲民接地气,为扶贫产业卖力吆喝,要得!

截至记者发稿,“全面小康·县长带货”栏目在抖音、快手、微视、微博微信等楚天都市报官方账号发布,已收获近千万的点击量。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