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不想戴着贫困帽过日子了 京山周老汉脱贫记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7日08:06 来源: 农村新报

农村新报全媒记者 罗雪珊 通讯员 曾凡学 唐媛

“去年卖了2只羊、10头猪、90只鸡,收入近3万元。”1月6日一大早,63岁的周美忠边检查山羊边笑着说,大儿子二儿子都工作了,他搞养殖够他和读研究生的小儿子过日子。

周美忠是京山市宋河镇马家冲村人,2009年妻子去世后,体弱多病的他,独自拉扯3个孩子,日子过得十分艰难。2015年,他家被确定为建档立卡贫困户。

要强的周美忠,不想戴着贫困帽子过日子。2016年,他在村里的帮助下,养殖羊、猪和鸡。“羊以放养为主,肉质鲜美,成了市场上的‘抢手货’。”周美忠说,加上养猪养鸡收入,当年他家就脱了贫。

为了巩固脱贫成果,2017年村里又分给他7只羊,并协助他申请了5万元扶贫小额贷款。他用贷款买了小羊,扩建了羊舍。然而,正当他放手大干时,羊病死了十多只,损失近5000元。当时,村里其他养殖户的羊也发了病,紧要关头,村里请来养殖专家诊治,避免了灾难蔓延。

为了给养殖户护航,市畜牧局科技特派员驻村开展技术帮扶。在他们指导下,周美忠对羊圈进行标准化改造。羊舍变得干净了,羊粪还可用来肥田或售卖,一举两得。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