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洪山区优化营商环境从“为群众办成一件事”做起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7日08:39 来源: 湖北日报

在洪山区行政审批中心立体车库前,停车的市民“一键取车”。

原标题:洪山区优化营商环境从“为群众办成一件事”做起 弹丸之地建成立体车库 破解群众停车难

文/图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张泉 通讯员 汪万军 张宾

案例探访

2020年1月,武汉市洪山区行政审批中心智能立体车库投入使用。

立体车库高达65.8米,比紧邻的行政审批大楼高出15米。茶色玻璃与灰白色瓷砖装饰的外墙,让它看上去与一幢高端的写字楼无异。市民在一楼的三个电梯口排队,他们是在等着自己的爱车乘坐电梯下来。

“停在最顶层,存取过程也只需要130秒。”车库安保服务人员介绍。立体车库占地面积仅183平方米,却有停车位192个,每个停车位占地面积0.9平方米,仅约为一个地面标准车位的二十分之一。

“立体车库共有3个塔库,每天24小时运行翻台,每个塔库每天可存取车辆约200台次,相当于一个有五六百个车位的大型停车场,基本上可满足审批中心办事市民的停车需求。”车库安保服务人员介绍。

“向更高标准看齐,向最难处动刀”,提升营商环境,应以为群众“办成一件事”为标准。

洪山区行政审批中心立体车库的规划建设,正是对这一理念和标准的生动践行。

该中心位于文秀街,周边停车场和马路规划停车位异常紧张。市民开车来办事,极不方便。

“不是我们不愿意为市民修建停车场,实在是没地。”该中心提档升级改造项目专班负责人张毅介绍,行政审批中心院内规划红线外只有这不到200平方米的空地,停不了几台车。

为解决这一矛盾,洪山区委、区政府一度考虑将行政审批中心搬迁至三环外,但搬迁后又离市中心较远,市民办事更不便。2017年,洪山区将这一难题纳入区政府十件实事进行督办,千方百计寻求解决办法。

不到200平方米的弹丸之地,要破解这一难题,唯一的办法是新建立体车库。但立体车库造价高,安全性要求也高。多方考察后,洪山区痛下决心,良好的营商环境是再多钱也买不来的,不能让停车小难题影响营商大环境,造价再高,也要解决办事群众停车这一难题。

2018年4月,投入2300万元的智能立体车库正式动工。2019年7月,这个华中地区最高的立体车库竣工试运行。

“以前来办事,每次都要停在至少1公里开外,碰到刮风下雨办事很不方便。立体车库建成后,给我们解决了大难题。”河南正商集团武汉分公司总经理李峰感慨地说。

“车库内装有多个监控探头、智能感应喷淋系统、烟感报警装置和通风系统,还为每个车位都买了保险,一键停车取车,安全、方便、环保、快捷,而且前3小时内免费。车库正式投用后市民赞不绝口,成为网红车库。”张毅笑着说。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