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省人大代表孙兵:优化营商环境 要当硬仗来打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7日08:42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张泉

“《政府工作报告》用较大篇幅对优化营商环境作了安排部署,提出‘向更高标看齐,向最难处动刀’的明确要求,充分体现了这项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和艰巨性。”省人大代表、荆门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兵说。

在孙兵看来,“向更高标看齐”,就是要对标“123”,“1”即对标营商环境评价指标体系;“2”即对标“两个第一”,以市场评价为第一评价、企业感受为第一感受;“3”即对标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三化”建设。

优化营商环境的“最难处”,就是市场主体反映的行政审批、要素保障等方面存在的体制机制问题。

孙兵认为,要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当大事来抓、当生态来建、当硬仗来打,重点在“降、减、服、护”上下功夫。

“降”,就是降门槛,进一步宽准入、减审批、提效率,提高政务服务效率和质量;“减”,就是减成本,真正把减税降费、降本减负等政策落到实处;“服”,就是服好务,全力打通要素保障“绿色通道”,让市场主体有更多、更切实的获得感;“护”,就是护权益,真正把民营企业和企业家当自己人, 着力构建主动服务、无事不扰的亲清政商关系。

孙兵表示,要坚持把“放管服”改革作为关键点,全面推行“互联网+监管”;坚持把“降成本”作为切入点,着力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坚持把“扩开放”作为着力点,加快构建外向型经济体系,全力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坚持把“强保障”作为根本点,开展政校企对接,全力保障企业用工需求。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