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省政协常委邹薇:以更高水平开放 推动营商环境提升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7日08:46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张泉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依靠改革开放优化营商环境。省政协常委、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邹薇在大会发言时建议,以更高水平开放推动营商环境优化提升。

邹薇说,通过问卷调查和实地调研,发现湖北在政务环境、要素环境、市场环境、法治环境和创新环境等方面,还存在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

她建议,通过“五个优化”构建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一是锻造政策合力,优化政务环境;二是切实降低成本,优化要素环境;三是规范竞争秩序,优化市场环境;四是提高司法效率,优化法治环境;五是坚持创新驱动,优化创新环境。

邹薇建议,搭建“长江经济带对话粤港澳大湾区”平台,更好引进高层次人才;制定湖北外商投资条例,推动现代服务业、制造业深度开放;建立劳动力市场综合信息平台,形成高端紧缺“人才池”;强化竞争政策基础地位,落实公平竞争审查制度,依法促进各类企业在市场准入、招投标、融资、税收、政府采购等方面待遇平等;加大对侵犯专利和商业秘密等违法行为的惩治力度,建立企业合法权益保护制度等。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