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构建智能化生产流程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7日08:57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杨康

委员名片:省政协委员、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技术中心副主任 宋景良

关键词:智能化

“未来的汽车制造,一定是跟互联网深度融合,汽车的生产流程将从自动化提升到智能化。”1月15日,省政协委员、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技术中心副主任宋景良说。

他介绍,东风汽车三厂是一个全新打造的智能化工厂,从设计、规划等环节开始,全面实现汽车产品和生产方式的变革。

“智能化生产能大大提高产品的生产效率,以前一个月的交货期可以缩短到一个星期。通过信息的快速传递,将可能导致产品质量问题的隐患消除在生产环节。”宋景良认为,随着用户对汽车的个性化、体验化、社交化等新兴需求快速兴起,新的商业模式不断涌现,全球的汽车产业竞争格局将发生深刻调整。中国的汽车产业必须要有前瞻性的布局,积极拥抱新技术、应用新技术、开发新技术,从理念、标准、技术和管理等方面,朝智能化转型。

宋景良说,实现智能化生产,需要从生产设备到人才结构、管理方式全面转型升级。“以前在汽车的生产车间内,需要的主要是冲压、焊接、涂装等技术人才。在智能工厂中,对互联网、人工智能、通信技术等方面的人才需求量会更大。”

他坦言,智能化的生产方式,需要进行大量投入,短期内会提升产品的成本。他建议政府,加大对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支持力度,通过建设示范生产线等方式,提升企业转型升级的积极性。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