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做强做优专汽产业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7日08:58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杨宏斌

代表名片:省人大代表、随州市政府秘书长、曾都区委书记 张健

关键词:提高开放度

《政府工作报告》指出,“支持随州全面深化‘中国专用汽车之都’建设”。

张健认为,随州专汽产业要转型升级,关键在于提高开放度,通过更大力度推进深层次开放、高水平开放、全方位开放,把产业做强做优。

张健介绍,随州作为“中国专用汽车之都”,专汽产量占全国的近十分之一。曾都区是“中国专用汽车之都”的主阵地和核心区,2019年专汽产业继续保持两位数逆势增长态势,产值突破400亿元。但整个产业仍存在高附加值产品不多、产业链不完善、知名品牌缺乏等问题。

他认为,要打造专汽的“百年品牌”,闭门造车不行,必须持续扩大开放。当前,开放度不够是随州专汽产业的突出短板。

他建议,用开放的举措推动专汽产业转型升级,引导专汽企业抢抓“一带一路”建设机遇和省委、省政府支持随州市发展应急产业的机遇,加快开放合作步伐。政府部门要为专汽产业发展提供最优营商环境。

企业家要克服小富即安的思想,增强产业创新力和竞争力,避免低端化、同质化竞争,争当细分领域“单打冠军”“隐性冠军”。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