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V视 | “两会”时间里的“三农”情怀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7日14:13 来源: 湖北广电融媒体

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连日来,代表们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围绕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的主题,提出自己的真知灼见。

乡村振兴,在这次两会上,成为一个热议的话题。因为它不仅关乎农村发展,也关乎全面小康的成色。

代表们认为,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的主武器,如果说在此前是“精”“准”二字,那么在未来,就是乡村振兴。以乡村振兴,防止返贫,奔向富裕。以四大片区之一的秦巴山为例:2019年,十堰大力实施乡村振兴,全市456个重点贫困村基本实现村有主导产业,农产品加工产值同比增长20%。而这些特色产业带动贫困户的比例达到79%以上。尽管成效显著,代表们认为,特色产业,还有短板要补。

如何完成乡村产业从弱到强的嬗变,成为乡村振兴的支柱?仙桃黄鳝产业龙头——洪泽渊合作社的董事长、省人大代表童国斌,讲了自己的心得。

虽然眼下,仙桃已经拥有全国黄鳝市场定价权,但童国斌代表的合作社还是花费了两百多万的大成本,就在这两天,正在进行全产业链智能化监控系统改造,加快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步伐。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乡村振兴——来自乡村一线的代表们,有话说。

(湖北广电融媒体记者 孙勇 责任编辑 吴松)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