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武汉去年建成88个标杆中心禁毒社区,2020年拟覆盖每个街道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7日16:22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1月17日讯(记者姚传龙 通讯员张斌)16日,武汉市禁毒办通报,2019年,武汉市有88个标杆中心禁毒社区建成并投入使用,配备禁毒专职社工1700余名,依托标杆中心戒毒社区和专职禁毒社工,全年共开展各类禁毒宣传教育活动3000余场次,帮扶救助戒毒人员2100余人。

16日,在洪山区禁毒工作基地,禁毒社工马志蓉正拿着宣传资料向居民讲解禁毒知识,开展日常的禁毒宣传活动;在江岸区百步亭街中心戒毒社区“阳光工作坊”,20余名戒毒人员正做着手工,这是该中心戒毒社区帮扶就业的一种方式。

专职禁毒社工在进行禁毒宣传 通讯员张斌 供图

武汉市禁毒办负责人介绍,2016年开始陆续建设的标杆中心禁毒社区,是由武汉禁毒办联合多部门开设的,集戒毒治疗、动态管控、心理矫正、帮扶救助、就业指导、教育宣传一体的社区禁毒工作平台。标杆中心戒毒社区内设置宣传图书室、心理咨询室、戒毒诊疗室、就业推介室、尿液检测室。一方面可以给居民带来最新禁毒宣传教育,另一方面可以对社区内戒毒康复人员予以治疗、心理疏导,也可以安排企业在就业推介室为吸毒康复人员提供就业机会与就业指导。

标杆中心戒毒社区建设至今,不但方便了禁毒民警、禁毒社工与社区戒毒社区康复人员交流,更能够通过指导鼓励、心理疏导、帮扶就业等具体措施,不断帮助戒毒人员更快摆脱毒瘾,回归健康人生。

2020年,武汉市禁毒办将继续推动标杆中心戒毒社区建设,确保在2020年底前,按照“一街道(乡、镇)一社区”的标准,完成中心戒毒社区建设。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