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龚定荣:让游玩“慢”起来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7日18:44 来源: 湖北日报

省人大代表、潜江市市长龚定荣接受采访。(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陈鹏摄)

代表名片:省人大代表、潜江市市长龚定荣

关键词:快进慢游

“就潜江来说,‘快进’容易‘慢游’难,我们正着力解决这一问题。”1月14日,省人大代表龚定荣接受湖北日报全媒记者采访时说。

龚定荣说,“快进”不是问题。动车开通后,北京、上海、成都、重庆等大城市,都在潜江6小时交通圈内,“自驾游走高速也非常方便,2019年到潜江的游客达到215万人次,再创新高。”

龚定荣分析,对潜江来说,最需解决的是“慢游”问题。“‘慢游’既是一个交通问题,又是一个产业发展问题。”

交通方面,潜江已构建从火车站和汽车站到各个景点、龙虾餐饮聚集区的公共交通网络,再加上蓬勃发展的网约车行业,从火车站到景点已经打通。产业方面,潜江具有独特的旅游资源,但目前发展不够,让游客难以“慢游”。

龚定荣说,潜江小龙虾闻名海内外、章华台是楚文化巅峰时期的代表、曹禺是中国的“莎士比亚”,这些旅游资源都是具有唯一性的,但目前大部分游客只是“吃个虾就走”。

究其原因,龚定荣认为,一方面是规划不够,“各个景区各自为政,串联不够”,另一方面,促进“慢游”的基础设施建设还需加强。

2019年,潜江市开启返湾湖生态修复、曹禺文化旅游城、潜江城市客厅等系列项目,谋划推动楚国盐泉等17个重大文旅项目。

龚定荣说,该市将通过合理的旅游路线策划,将曹禺文化产业园、兴隆水利枢纽、章华台遗址、返湾湖湿地公园四大景区串联起来,一线串珠,打造潜江特色旅游精品,让“慢游”成为现实。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陈鹏)

【责任编辑:袁筱】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