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武汉:花灯璀璨 年味十足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8日07:35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昨晚,东湖山水灯会掀起热潮。新版东湖游船,载着千余名游客共赏灯会。楚天都市报悠游俱乐部240多位幸运读者乘船体验,观赏心随船动,光随水移的醉人风光。楚天都市报记者宋枕涛 黄士峰 萧颢摄

昨晚,武汉园博园灯会闪亮登场。彩灯光影盛宴,增添浓郁年味。楚天都市报记者李辉摄

洪山广场上,500只灯笼组成灯墙

机场二高速,火红的灯笼已挂满沿途灯杆

洪山路上,宫灯造型的灯笼

徐东大街上,工人师傅忙着捆扎灯笼

汉口集家嘴,灯笼店成了红色的海洋

新华路,工人在路灯杆上安装灯笼

乘东湖游船水上赏灯

园博园内的巨型花灯震撼亮眼

□图/楚天都市报记者李辉萧颢邹斌黄士峰刘中灿文/楚天都市报记者满达陈希高东起

年来了!无论是身处武昌东湖路、汉口建设大道还是汉阳大道,悬挂于街道两边的大红灯笼都在告诉三镇市民,春节马上到了。

昨日上午,楚天都市报记者从武昌东湖路出发,围着武汉三镇转了一圈,发现各主干道两旁的灯笼各具特色,成为街头靓丽的风景线。

东湖路沿线的灯笼上,印有“江流贤胜”“大成武昌”等字样,洋溢着浓浓的武昌特色。洪山广场500个灯笼连串成排,组成一道弧形的灯墙,极具喜庆效果。中北路、徐东大街这些主干道两旁,灯杆上安装的灯笼颇有气势,每个灯杆上装有六个灯笼组成的灯笼架。

在青山的和平大道、工业路和红钢城大街等主次干道,520根灯杆及485棵树木也都悬挂了灯笼组合灯带。

出了徐东,经长江二桥往汉口方向行驶,再从硚口过汉阳大道,再经鹦鹉洲长江大桥来到洪山区珞狮南路、珞喻路,三镇的主干道两旁都被红色的灯笼围绕。据初步估算,武汉三镇各主干道近日悬挂的灯笼过万只。

灯会活动也绚丽多彩。今年东湖灯会最大的亮点,是首次开通了东湖游船“水上赏灯”专线。昨晚7时许,17艘东湖游船集体出航,形成千人水上赏灯壮观场面。游船从楚风园码头一路向落霞水榭码头行去,东湖绿道三期亮化工程建成长达14.5公里的“听涛画卷”,“楚韵山水,描金东湖”的诗意灯影幻境徐徐展开,呈现“碧水浮玉”般的光影魅力。很快,搭建在湖面上的年年有“鱼”、欢乐之舟、光耀军运、楚韵九歌、两江四岸、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等水上灯组,慢慢由远及近,它们点缀在清澈的湖水上,如梦似幻,展现出武汉独有的滨江光影美景。

在武汉园博园,当晚6时以“动物狂欢城园博奇妙夜”为主题的灯会闪亮登场。在园博园东门广场,长60米,宽8米,高15米,名为“春之韵”的巨型花灯震撼显眼。在园区内,灯组扎制有天上飞的、地上跑的、水里游的343个动物造型,其中国宝熊猫最具规模和特色:布设180米长的熊猫乐园花灯,以熊猫“开飞机”“涮火锅”“打麻将”“骑自行车”“拜年”等14个有趣场景呈现。令人惊艳的灯组“九龙壁”以北京北海九龙壁为素材,全灯用3万余件碗、盘、勺、碟、杯等瓷器人工捆扎而成。在外光源照射下,流光溢彩,晶莹剔透,富丽堂皇,极富传统文化魅力,该灯组或将申请吉尼斯世界纪录。此外,以“折扇、屏风和经典故事”表现的传统花灯,也格外引人注目。

“走到街头,不管是红灯笼,还是花灯都非常多,这看起来就很喜庆,让我们大武汉也越来越有年味了。”经常开车穿梭于武汉三镇的程先生一脸幸福。

【责任编辑:李中天】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