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王玲要求 为编纂高质量的民法典作出应有贡献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8日07:26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陈鹏)1月16日,省人大常委会组织在鄂全国人大代表研读讨论民法典草案。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王玲讲话,王立山、周洪宇等全国人大代表参加研读。

王玲指出,《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草案)》将提请3月举行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审议。这是一部体现党中央决策部署的集成性法典,是一部支撑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代表性法典,是一部民事法律制度的基础性法典,是一部增进人民福祉、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保障性法典,对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意义十分重大。

王玲要求,在鄂全国人大代表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及时了解熟悉民法典草案的基本精神和主要内容,提出真知灼见,为编纂出一部高质量的民法典作出应有的贡献。要依法忠实履职,把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大会审议、依法表决工作中来,投好神圣一票。要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成为宣传实施民法典的积极参与者、推动者。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志强主持研读学习。

【责任编辑:李中天】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