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蒋超良王晓东马国强等看望慰问在鄂院士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8日07:22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呈思、甘勇、慧敏)日前,省领导分别看望慰问在鄂两院院士,向他们致以新春祝福。

省委书记蒋超良,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梁伟年,副省长肖菊华一行来到中船重工第七一九研究所,看望“中国核潜艇之父”黄旭华院士。走进黄旭华院士的办公室,蒋超良将一捧鲜花送到他手中,祝贺他获得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并关切询问健康和生活状况。蒋超良说,黄旭华院士隐姓埋名30年,无私奉献、初心不改,为我国国防事业作出了卓越贡献,是我们所有人学习的榜样。蒋超良一行还来到华中科技大学,看望慰问邵新宇、李元元、杨叔子三位院士,与他们深入交流,询问学校改革发展情况和今年工作规划。蒋超良表示,省委、省政府将一如既往支持华中科技大学加快“双一流”建设,在优势领域打造更多的国之重器。

看望中,蒋超良向各位院士介绍了刚刚结束的省两会和过去一年湖北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感谢各位院士为推动湖北高质量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院士专家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在推动科技进步、改革发展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希望各位院士继续关心支持湖北经济社会发展、多提宝贵意见,自己将带头认真做好对院士专家的服务联系工作,落实我省领导干部联系专家制度,为在鄂院士和各类人才创新创业提供良好条件。

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一行来到武汉大学,看望慰问所联系服务的李德仁、窦贤康院士,向他们致以诚挚的新春祝福,听取他们关于湖北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建议。李德仁、窦贤康院士介绍了最新科研成果及在鄂转化情况,并就空间信息产业发展等提出意见建议。王晓东表示,武汉大学是我国著名的高等院校,为国家建设、湖北发展培养了大批人才。院士专家是湖北的宝贵财富,为湖北科教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武汉大学加快“双一流”建设,为湖北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多科技和人才支撑。希望院士专家们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和技术优势,加快推进重大科研攻关和技术创新,努力形成更多高水平科研成果。湖北将积极创造良好环境,加大基础研究、原始创新支持力度,大力发展院士经济,加快科研成果就地转化,着力把科教优势转化为创新优势、发展胜势。

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马国强一行来到华中科技大学,看望慰问丁烈云、李德群、程时杰、崔崑四位院士,听取他们对湖北省、武汉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建议。丁烈云院士是著名的土木与建筑工程管理专家,马国强与他促膝谈心,详细了解在数字建造和工程安全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表示将大力支持智能建造、数字建造发展,通过加强校地校企合作,推动我国建造行业高质量发展。在李德群、程时杰院士家中,马国强悉心询问科研、生活及身体情况,感谢他们为我省科教事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祝愿他们身体健康,继续在专业领域建立新功。来到崔崑院士家中,马国强对老人一辈子潜心学术、拿出毕生积蓄捐资助学的举动表示敬佩,称赞他是优秀共产党员的杰出代表,是大家学习的榜样,希望崔老保重身体,继续为我国钢铁行业发展提供指导。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