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夏代表点赞“很务实很感动”,人代会期间——八部门联合办结一件代表建议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8日07:40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王婧)1月16日17时15分,省人大代表、孝感市孝南区区长夏齐勇手机微信声响,收到《省经信厅对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关于围绕纸业特色打造卫生用品之都建议的答复》电子扫描件。

“没想到第二天就收到正式答复,八部门及时主办、会办一件建议,很务实、很感动。”夏齐勇说。

1月15日上午,夏齐勇提交建议,呼吁在产业布局、影响力打造、土地资金、交通运输、技术创新等6方面支持孝南区打造“卫生用品之都”。大会秘书处议案组将建议转交给省经信厅、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自然资源厅、省交通运输厅、省生态环保厅、省教育厅、省人社厅共8个单位,由省经信厅作为主办单位进行办理。

省经信厅消费品工业处处长尹传铭介绍,收到交办信息后,省经信厅和7个会办单位积极沟通。15日22时,各部门信息全部汇总。反复核实数据后,省经信厅答复了夏代表。

答复中,关于支持孝南区积极创建“中国卫生用品之都”,省经信厅表示,将纳入全省“十四五”消费品工业发展规划,积极向工信部和国家相关协会推荐,争取支持;关于土地和资金支持问题,省财政厅表示,将进一步“开大前门”,根据孝南区申报纸品产业项目需求,在限额内对符合条件的项目予以积极支持;关于交通运输问题,省发改委表示,沦河岗码头项目符合当地港口建设规划,请根据汉北河河道具体情况就建设规模进行充分论证;关于技术创新问题,省经信厅将与省科技厅等部门支持孝感市(含孝南)建设国家级纸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支持孝南区纸制品龙头企业建立企业技术中心和产业创新联盟……

“看见了政府部门办事的效率,感受到了支持地方发展的决心。”夏齐勇说,他对办理情况表示满意。

孝南纸品产业年产值130亿元,生活用纸产能全国第一,正处于从“中国生活用纸生产基地”向“中国卫生用品之都”转型的关键期。

“孝南区造纸产业基础好,如果齐心协力再推一把,将更上层楼。”尹传铭说,为给代表切合实际的答复,15日下午,省经信厅派专人去孝南实地了解情况,“春节后还将邀请相关部门再次实地调研。”

夏齐勇说,目前孝南区政府已成立工作专班,对接八个省直部门,正进一步研究细化方案。

短评

齐心协力谋发展

记者 王婧

反映民情民意,建言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是人大代表的职责使命。

办理代表建议,是政府部门的法定职责。

八部门主办会办一件代表建议,各司其职、齐心协力,感动夏代表。

即提即办、加速落地,一份份言简意深的代表建议,化为一项项掷地有声的惠民惠企举措,生动展现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显著优势和独特功效。

代表提、人大督、政府办,最终百姓受益。将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需多方携手、共同努力。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